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俄罗斯外国人安全堪忧 一天中竟有三人被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6:49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外国人在俄罗斯继续遭到蓄意袭击。在10月13日晚到10月14日一天之间,4名外国人遭到当地右翼极端民族分子的围攻,3人不幸遇难,其中2人是被当场殴打致死。

  10月13日晚夜里11时,一名来自越南的留学生在圣彼得堡附近被杀害。这名圣彼得堡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遭到了15名当地青年人的围攻,最后被当场殴打致死,其背部和腿部伤
口达10余处。警方在事发后已拘捕了6名嫌疑人。被害的越南学生名武安团(音译),今年刚满20岁,事发时,他准备去医学院的宿舍看望住在这里的一位亲戚。

  在莫斯科的外国留学生周五为这名遇害的越南学生举行了送殡仪式,随后,大约150名外国留学生在圣彼得堡技术学院的国际教育计划处所在的大楼前集会,并要求当地警方严惩这6名凶手。最后,留学生们以全体沉默的形式走向越南留学生遇难的地点,并送上了鲜花。当天下午4时,一名留学生闯入圣彼得堡内务总局办公大楼,要求内务总局为其提供人身保护。当地执法机构不排除这是极端民族主义分子们制造的又一起针对外国人的凶杀案件。

  10月14日晚8时,在距离莫斯科不远的多尔普鲁特城五一大街7号公寓附近,两名乌兹别克斯坦人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人的殴打,头部、胸部都受到严重损伤,其中一人在被送往当地医院的途中因伤势过重死亡,另一人在同伴遇难后拒绝当地医院的救治。两人都是持短期签证在莫斯科打工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当地护法机构的官员称,两名涉嫌参与这次暴力行为的嫌疑人已被拘捕,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他们和莫斯科名为“极端主义青年组织”的种族主义团体有联系。不过,当地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次有预谋的种族主义袭击行为。

  星期四,赤塔的一名中国公民也惨遭杀害。当地内务部门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杀害这名中国人的是当地的两名15、16岁的少年,他们在醉酒状态下对这名中国人行凶,目前俩人已被当地警察机构拘捕。内务部发言人没有透露遇害中国人的姓名和年龄。赤塔检察机构已对这起凶杀案立案侦察,但有关人士向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犯罪嫌疑人与民族主义团体“光头党”有联系。

  俄罗斯的媒体多次将光头党置于报端,但俄官方对此态度一直遮遮掩掩。去年,24岁的几内亚比绍留学生安托尼奥·里莫由于在沃罗聂日被袭击而在医院接受治疗,这使沃罗聂日市大约1500多名外国留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游行。此后,37个非洲国家的大使向俄罗斯外交部要求对他们的国民提供保护。今年3月2日俄罗斯内务部长拉申德·努尔加里耶夫首次承认俄罗斯境内存在“光头党”和“极端主义青年组织”,但俄政府至今认为这些组织和袭击外国人的事件没有联系,只是一些“流氓行为”。据俄罗斯一门户网站上刊登的文章,官方统计表明现在俄罗斯光头党成员达到5万多人,平均每年上涨20%多,基本上都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责任编辑:刘险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