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战乱使伊拉克小学教育陷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7:0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5日电由联合国支持的一项调查显示,伊拉克大多数小学在伊拉克战争中都受到损毁,全国数千所小学校目前都面临物资严重缺乏的状况,另有700所小学在轰炸中坍塌,200所被烧毁,3000所遭掠劫。

  这项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出资、伊拉克临时政府教育部负责实施的调查是从今年初开始的,调查对象是伊拉克境内所有小学和教育机构。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伊拉克小学目前
都面临缺水和卫生设施匮乏的状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拉克代表罗格·赖特说:“伊拉克曾经拥有中东地区最出色的教育系统。现在,我们却看到这个出色的教育系统出现了怎样的恶化。伊拉克教育系统几乎崩溃。”

  尽管伊拉克学生如今已经开始逐步返回校园,但调查人员发现,大多数学生的学习环境是:拥挤的学生,坍塌的教室墙壁,破碎的窗户以及漏水的屋顶。

  这项调查还发现,在伊拉克总共1.4万所小学中,只有11368所拥有校舍,其它学校的基础教育设施均在战争中被损毁.即便是有校舍的学校中,也有2700所的校舍已在战争中成了危房,需要重建。

  赖特说,问题还不仅仅是改善校舍状况。更令人担心的是,安全没有保障正阻碍着教学质量的改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