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新国王首次发表告同胞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15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金边10月15日电柬埔寨新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15日发表告同胞书,接受王位委员会推选他为柬埔寨国王的决定,并表示将履行好这一崇高使命,努力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这是西哈莫尼14日被确定为柬埔寨新国王后首次发表告同胞书。告同胞书说:“当获悉王位委员会全体成员根据诺罗敦·拉那烈亲王的提议,一致推选我继任父亲诺罗敦·西哈努克的王位时,心情十分激动。”他表示,他接受这一代表全国人民共同意愿的决定,将像其父亲那样遵守宪法,保持中立,不干预政治,努力维护国家的独立、和平、统一与民族和解。

  51岁的西哈莫尼是在其父亲西哈努克宣布因年迈和健康原因退位后被王位委员会推选为新国王的。

  据悉,西哈莫尼将于本月20日与其父母一道从北京返回金边,29日宣誓就任国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