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上知识竞赛帮助俄罗斯青年了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8:15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刘蓉蓉)八位俄罗斯“中国通”今天在北京表示,通过参加一项测试俄罗斯青年对中国了解程度的网上知识竞赛,他们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这项名为“您对中国知多少”的有奖知识竞赛是两国元首确定的“中俄青年友谊年”
框架下的活动之一,也是近几年来中俄两国青年间举行的为数不多的网上交流活动之一。

  活动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在互联网上启动,历时一个月。参赛选手为16至35岁的俄罗斯公民。竞赛内容涉及中国政治、文化、历史、地理、宗教、科技、体育等。

  据中方举办单位、人民网副总裁黄其祥介绍,在这一个月里,共有超过一万名俄罗斯人参加了活动。最后胜出的八名参赛者获得了由中方提供的免费来华访问的机会,并已随俄罗斯百名青年代表团于9月13日抵京开始为期一周的访问。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于宁在15日举行的颁奖会上说,本次网上知识竞赛就是直接搭设在中俄两国青年人之间的桥梁,帮助俄罗斯青年更多地了解中国。

  优胜者之一、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22岁的学生扎拉索夫·鲁斯兰说:“竞赛的内容极具时代感,通过参加这次竞赛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中国的最新情况,并改变我了对中国的原有印象。”

  此次活动的俄方主办单位、俄罗斯新闻社代表沃托诺夫斯基·丹尼斯则表示,此次比赛的结果表明,中俄两国的青年都在争取一切机会相互了解,并且,“这种努力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悉,在今年5月4日━━6月3日举行的名为“您对俄罗斯知多少”的网上知识竞赛中,八名中国优胜者获得了由俄方提供的免费访问俄罗斯一周的机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