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就世贸糖类补贴裁决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2:3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记者刘浩)欧盟委员会15日宣布,它将就世界贸易组织当天公布的有关欧盟糖类补贴违反世贸协议的裁决提起上诉。

  世贸组织专家小组的裁决报告认定,欧盟进行补贴的出口糖数量超过了世贸组织乌拉圭回合农业协定规定的每年127.35万吨的上限。

  巴西、泰国和澳大利亚去年7月联合向世贸组织起诉,认为欧盟内部糖价、生产成本远高于国际市场水平,能以低价出口的糖肯定都得到了政府补贴。世贸组织专家小组认为,欧盟无法证明超出规定数量的部分没有得到补贴,因此它建议欧盟调整有关行为使之符合世贸规则。

  欧盟农业委员菲施勒说,欧盟委员会对裁决报告表示不满,将向世贸提起上诉。但这不会阻碍欧盟对现行的糖业生产和出口补贴体制进行改革。

  欧盟贸易委员拉米指出,裁决报告使人对世贸协议条文和承诺产生了疑问。欧盟将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但同时也将维护欧盟生产者的合法利益以及对发展中国家的优惠待遇。

  欧盟在各成员国间实行糖生产配额,并以保护价进行收购,对过剩糖给予出口补贴,还对进口糖征收高额关税,从而使欧盟内部市场的糖价高出国际市场3倍多,同时过量的补贴糖出口又加剧了国际市场糖价的下跌。欧盟今年用于出口补贴的预算将近13亿欧元。

  根据欧盟今年7月提出的改革方案,从2005年7月起,将在4年内逐步减少生产配额和补贴出口的数量,降低保护价,并把农业补贴与甜菜产量脱钩。如果欧盟的上诉失败,将加快改革的进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