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将向海湾三国输出100万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3:03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加德满都16日电据此间媒体16日报道,尼泊尔与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近日签署一项合同,将向上述3个海湾国家输出100万劳工。

  报道援引尼泊尔新闻和通信大臣穆罕默德·穆赫辛透露的消息说,尼泊尔日前派出一个代表团访问海湾国家,并同上述3国签署了劳工输出合同。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三国已经承诺,将为尼泊尔工人提供100万个工作岗位。

  近年来,尼泊尔反政府武装不断制造动荡,严重制约了国内经济发展,为此不少人出国谋生。目前,在2600万尼泊尔人当中,已有220万人在国外工作,其中在印度工作的有120万人,在上述3个海湾国家工作的有42.6万人。

  尼泊尔财政部估计,每年海外劳工向国内汇款达11亿美元,已成为该国最大的单项外汇来源。但在伊拉克被绑架的12名尼泊尔人今年8月遇害后,尼尼泊尔人对到中东国家打工出现忧虑。对此,穆赫辛表示,海湾国家有关政府已经向尼方保证将“保护尼泊尔劳工的利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