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9名驻伊美军抗拒军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军车超龄目的地危险行动与“自杀”无异

  美国五角大楼10月15日表示,最近有19名驻伊美军预备役士兵违抗军令,拒绝执行一次燃料补给任务,军方正对此进行调查。这些士兵的亲戚指出,美军车辆缺乏安全保障等原因导致这次任务无异是“去自杀”,因此士兵们拒绝执行命令。

  后勤兵抗令有“正当理由”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预备役士兵来自第343军需连下属的一个燃料供应排,这个连队基地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洛克希尔市,目前在伊拉克负责向战区提供食品、饮用水和燃料供应。

  美军声明说,这个排的19名士兵没按规定在13日早上7点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塔利尔集合,然后出发向其它地区的美军补给燃料。不过,最后,美军调集第343连队的其他士兵执行了这次任务。在巴格达的联军发言人指出,这一小伙士兵表达不满的方式不对,但他们的有些理由是正当的,军方正在着手处理。

  这一事件引起了美军官员的高度关注。美军第13兵团援助司令部指挥官詹姆斯·钱伯斯已命令他的副官达雷尔·罗尔亲自调查这起事件。罗尔率领的调查团经过调查后认为,这起事件是“多个因素”造成的。美军官员说,如果是整个连队拒绝执行战区任务将是严重的违反军纪,但是这起事件是个别士兵的行为。
19名驻伊美军抗拒军令(组图)
拒绝执行命令的其中一名士兵麦克库克。

  军车状况差安全无保障

  最先报道这起事件的是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的一家地方报纸。该报援引一些美军士兵家属的话说,士兵们拒绝执行任务是因为他们的车辆状况很差,得不到足够的安全保障,而他们前往的地点是巴格达北部的危险城市塔吉。

  士兵的亲属透露,这些士兵已经遭到关押,但美军拒绝对此予以证实。在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的帕特丽夏·麦克库克说,她的丈夫拉里·麦克库克正被关押,还打电话说至少三辆军车都过了“使用期”……再用来执行任务非常不安全,无异于去执行自杀任务。

  自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共有1086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其中很多死于路边炸弹袭击和伏击。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布什政府缺乏完善的伊拉克战后管理计划,导致伊拉克局势混乱不堪,同样也使得美军在伊拉克面临严重的威胁。
19名驻伊美军抗拒军令(组图)
美军在曼苏尔酒店爆炸现场外寻找线索。

  (孙玉庆)

  (紫/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