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展开竞选最后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9:46 黑龙江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经历了3场火药味十足的电视辩论后,美国总统布什及其民主党竞争对手克里丝毫不敢懈怠,立即前往可能左右大选结果的关键州展开竞选活动,力图在最后剩下的不到3周时间内以高密度的演讲、集会和竞选广告压倒对手。

  多项民意测验显示,尽管两大阵营为本次大选已耗费了巨额资金,但是布什和克里目前的支持率仍然大致旗鼓相当。选情紧绷也吊起了选民的胃口。据统计,尽管有两场美国人
酷爱的棒球比赛争夺观众,13日晚举行的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观众仍超过5100万,比1996年和2000年大选中任何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收视率都高。

  辩论刚落下帷幕,布什和克里第二天就不约而同地来到内华达州赌城拉斯韦加斯,开始了对10余个选情不十分明朗的关键州的最后争夺。在前往拉斯韦加斯途中,布什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对记者说:“现在是最后冲刺阶段,本人斗志昂扬。”对民测显示3场辩论均是克里获胜,布什颇不以为然。

  克里稍后在拉斯韦加斯则强调:“我们需要改头换面,因为实际情况是,中产阶级受不了布什再当4年总统。”据报道,克里最后阶段竞选活动的主要论点将是,布什不仅在外交问题上逃避现实,在内政方面也对中产阶级关心的问题视而不见。

  布什和克里14日还分别在俄勒冈州的杰克逊维尔和艾奥瓦州的得梅因进行了竞选活动。15日布什竞选的落脚点是艾奥瓦和威斯康星州,而克里则主攻威斯康星,双方继续在经济等问题上相互指责。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布什和克里阵营都认为上届总统大选最后关头扮演砝码角色的佛罗里达仍是双方争夺最激烈的州之一。在中西部各州中,布什阵营这次最想争取拿下上届大选中民主党获胜的艾奥瓦和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和密歇根也是布什的争取对象,但克里阵营认为他们越来越有把握在这两州获胜。

  布什和克里之所以最后要集中精力争夺上述各州是因为美国总统选举实行的是所谓选举人制度:在每个州获得选民选票最多的候选人将获得该州全部选举人票,全国50个州加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总统候选人只要累计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超过半数,即可当选总统。据《时代》周刊测算,布什和克里目前较有把握赢得的选举人票分别是181和168张,还有189张选举人票有待争夺。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