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巴尔干5国表示加强合作为加入北约和欧盟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1:24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地拉那10月16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塞尔维亚和黑山以及波黑等5个西巴尔干国家的外长或副外长15日和16日在马其顿南部城市奥赫里德举行会晤,讨论进一步加强各国之间合作及地区合作事宜,以便为尽快加入北约和欧盟作准备。

  据马新社报道,与会者一致认为,西巴尔干5国外长会晤机制化,是为走向欧洲、实现与欧洲-大西洋一体化进程中的一种新形式,是有利于相互交流经验、探讨合作的新途径。他们还指出,目前,西巴尔干地区具备了合作的新精神,因此,这一地区各国有理由得到欧盟国家的关注和政治、经济上的支持。

  与会者认为,在西巴尔干5国中,克罗地亚在加速改革、争取尽快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进程中进展最快,值得其他国家效仿。

  法国外长巴尼耶作为欧盟代表应邀与会。巴尼耶在会上承诺,欧盟将帮助包括西巴尔干5国在内的东南欧国家。为了使东南欧国家尽快加入欧盟,欧盟计划在这些国家实施总额达40亿美元的53个项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