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称希望布什连任 日在野党猛批其胡乱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3:47 东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东方网10月17日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五受到在野党猛烈抨击,指责他不该对美国大选胡乱表态,称希望布什总统连任。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周五表示,他希望美国现任总统布什能够在大选中连任。小泉说:“我不想干涉其他国家的选举,但是我和布什关系比较紧密,我希望他连任。”

日本政府当天否认支持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参选总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对媒体说:
“首相不是在说谁应该赢得选举。”他还称:“无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日本和美国的关系是坚固的。”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主要在野党周五批评了小泉发表希望布什大选获胜的言论,在野党国会事务主管吉雄八良表示:“支持另一国家的某个候选人,是干预别国内政。无论从民主、外交及国际观点来看,都是错误的。”

随后,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竟又发表类似小泉的言论。武部勤在一个电台节目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韩国政策,他说:“如果布什总统不能连任,意味着有麻烦。”

 
 
 
作者:选稿:王雯 (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