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孩子走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孩子走好(组图)
图片说明:孟德群与母亲抱头痛哭

孩子走好(组图)
图片说明:旁人搀扶王鹏父亲

孩子走好(组图)
图片说明:家乡人挂出标语

孩子走好(组图)
图片说明:王鹏的妻子在机场等待

孩子走好(组图)
  图片说明:众人安慰孟德群(中)本报记者 邓孝政 山东德州为您报道

  昨日一大早,王鹏的妻子孟德群从北京赶到德州,见到了公公婆婆以及自己的爸爸妈妈。这是人质事件发生以来,她首次见到4位亲人。亲人相见,压抑在心头的悲伤再也无法遏制,一家人哭得肝肠寸断。

  据悉,王恩德和孟德群是乘坐巴方专机于昨日凌晨飞抵北京的。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并会见了他们。凌晨5时许,会见结束后,孟德群顾不上休息,乘车连夜赶往山东德州。“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太难过”

  早上7时20分许,孟德群到达德州,来到亲人住的酒店。孟德群首先来到王鹏父母的房间,两位老人正坐在椅子上,沉浸在失去爱子的悲痛中。看见推门进来的儿媳,王和银老人如触电一般,猛地站起身来,一把握住儿媳的手,说不出话来,只是下意识地不停点头。

  王鹏妈妈、姐姐紧紧拉住孟德群的手,3人依偎在一起,轻声地抽泣。“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太难过。他很快就回来了!”孟德群不忍老人伤心,不停安慰。

  当孟德群来到自己父母的房间时,“我的女儿呀!”孟母一声悲啼,扑上来紧紧抱住女儿。见到母亲,孟德群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悲痛,放声大哭。“妈妈!”“女儿!”母女俩抱头痛哭,眼泪如断线的珠子直往下掉。手中的毛巾湿了,背上的衣服也湿了———

  “哭吧!把所有的悲伤都哭出来!”在场的人们无不红了双眼,转过身去擦拭。他们也没有劝阻,任由孟德群母女释放心中郁积多日的悲伤。“我们要好好送他上路”

  据水电十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王鹏的遗体昨晚空运到济南,然后再运抵德州。昨晚,王鹏的父亲、岳父、妻子赶到济南迎接。根据初步安排,今日上午10时在德州市殡仪馆举行追悼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德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布置会场。记者看见,整个追悼会场肃穆庄严,王鹏的一张黑白遗照放在正中,上面的他十分年轻,也十分英俊。据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特别准备了上百盆鲜花,要摆放在王鹏的遗体周围。“这是他的最后一程,我们要好好送他上路。”“王鹏是优秀的中国儿子”

  昨日上午10时许,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总公司郭建堂、德州市市长孙永春等各方领导来到酒店,看望了王鹏的家属。“老人家,王鹏是优秀的中国儿子!”郭建堂一行希望老人们和孟德群能节哀,好好保重身体。王和银老人忍住悲伤,表示一定好好生活,以慰儿子在天之灵。

  随后,郭建堂集中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他说,人质事件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外交部等国家各个部门积极营救,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也迅即派出应急小组,赶赴巴基斯坦。王鹏不幸遇难,集团公司深表哀悼,同时对恐怖主义罪恶行径表示极大愤慨。郭建堂表示,一定会做好王鹏家属的抚恤、安置工作。

  有记者问到,王恩德目前的情况。郭建堂称,王恩德已经回国,但他身体状况不好,还需要休息。他没有透露王恩德目前在什么地方。

  另据知情人透露,王恩德也于今日回到德州,由于身体虚弱,现正在休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