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链接:“自杀”网站在日本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如今的日本,“自杀类网站”正在迅速蔓延。日本警方认为,12日在埼玉县、神奈川县分别实施集体自杀的9人或许就是在网上结识并最终导致悲剧发生的。其中2人很可能过去就一直试图集体自杀。是何原因导致“网友集体自杀”层出不穷?他们又为何如此急于求死呢?

  此次事件见报之后,例如“想用燃煤和药物(自杀)的人,大家一起死吧、一个人不
行,可以的话大家做个伴吧之类寻找自杀伙伴的留言在网络论坛上仍时有所见。

  约定的过程十分简单。两人相互询问住址后,其中一人先说:“不是开玩笑的话,一同自杀吧?”另一方答道:“希望几时?我是认真的。”于是双方便结伴同行。

  开设防自杀网站的新泻青陵大学心理学教授碓井真史以前曾收到过一名陌生女子发来的邮件,突然告诉她“想要自杀”。碓井教授说道:“原本这样的事应该和家人朋友商量才对,因而感到十分震惊。”在网络上,人们可以不打招呼,不作自我介绍便向对方传达“自杀”的愿望。这时,即使有人拿出具体的自杀方案,也没人会去阻止。

  过去因偶像自杀等原因引发的自杀案例较多,而如今,网站成为了有自杀冲动的年轻人的导火索,对于事件的报道反而引发了“网友集体自杀”的连锁反应。

  (新京)(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