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重查30年前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974年11月的一个晚上,伦敦富人区贝尔格拉维亚发生了一桩离奇命案:保姆在家中被人棒打致死,横尸地下室;女主人头部遭铅管重击,所幸保住了性命,而时年39岁的男主人卢肯伯爵却不知去向。

  关于卢肯伯爵这位最大的嫌疑人,有人说他已经畏罪自杀,有人说他隐姓埋名移居到了国外。30年间,有关他的传闻成了英国人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谈资。英国警方近日宣布,将
对30年前的血案重新展开调查。英国媒体16日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使得英国社会对“伯爵失踪之谜”的关注再度升温。

  卢肯伯爵实名理查德·约翰·宾厄姆。1974年11月7日晚,他在家中发生凶案后失踪。警方怀疑他因为对婚姻状况不满企图杀害妻子韦罗妮卡,不料却误杀了保姆桑德拉·里韦特。

  事后,卢肯伯爵的车被人发现停在东萨塞克斯郡纽黑文港口附近,车内有一根铅管,而且血迹斑斑。经检验,血型与里韦特和韦罗妮卡的相同。卢肯伯爵的朋友和家人一直认为,他跳入英吉利海峡,了结了性命。

  但是,警方迄今至少接到过70起目击报告,说他的身影出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和南非约翰内斯堡等世界各地。甚至有人猜测,卢肯伯爵1998年可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潜回英国,旁观了女儿的婚礼,但却未被守候在现场的调查人员发现。

  (尚军)(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