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双胞胎患输血综合征连累小兄弟 激光手术挽救英国三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8:43 新民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上午电英国三胞胎兄弟萨穆埃尔、托马斯和雅各布刚刚过了2岁生日,他们健康、活泼而可爱。他们的母亲朱莉·希利尔15日向《太阳报》披露,三胞胎早在母腹中就接受了激光手术,才闯过了鬼门关。

  三胞胎兄弟的危险情况在朱莉怀孕3个半月时被发现。当时,同卵双胞胎萨穆埃尔和托马斯罹患了致命的双胎输血综合征,两个胎儿之间出现血管交通支,其中一个胎儿得不到充
足血液供应,个体偏小,发育不良;另一胎儿个体偏大,但可能爆发心脏病;在他们下方的雅各布也面临生命危险。如果不施行激光手术,三胎儿只能存活48小时。即使接受手术,他们存活的几率也只有10%。

  双胎输血综合征是双胎妊娠中一种严重并发症,患病胎儿死亡率极高。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戴钟英医生在一篇文章中说,它的病理基础是两个胎儿之间出现血管交通支,血液双向流动,但两个方向的血液流量不均衡。美国每年约有2200个胎儿死于此病。

  对于双胎输血综合征常见的处理方法是,使用激光凝固法阻断血管交通支,但这种方法有相当风险,接受这一手术的53例胎儿仅存活28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