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票布什克里决战8州最新民调显示,布什以两个百分点微幅领先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3:48 华夏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界拉票布什克里决战8州最新民调显示,布什以两个百分点微幅领先克里拉票布什克里决战8州最新民调显示,布什以两个百分点微幅领先克里http://www.chinatimes.cc华夏时报·华夏网2004-10-18

  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布什与克里目前在8个州上花费巨大心血,因为这8个州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他们分别是佛罗里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艾奥瓦、内华达、
新罕布什尔和新墨西哥。布什还需要从8个州淘得至少48张选举人票,而克里则还需要53张票。

  布什克里全力拉票竞选进入白热化距离美国大选最后投票的日子只有两个多星期,竞选活动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星期六,克里和布什均向那些摇摆不定的州发出最后的呼吁。这些州现在成为谁能入主白宫的关键。

  布什总统周六在佛罗里达州向支持者发表演说,他抨击了克里在税收政策上的纪录,试图激起选民对于民主党执政期间税负过重的担忧。

  民调结果显示,这样的指责看来起了作用,尽管克里承诺,他只会向美国收入最高的2%的人增加税收。

  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布什总统将会利用竞选活动的最后阶段向他的政敌发起尖刻的个人攻击。他以前就曾多次攻击克里的投票纪录,并试图把克里描绘成一个完全的自由派。

  俄亥俄是另外一个摇摆不定的州。在那里,克里阐述了他对国内社会问题的立场,许多人认为这是克里的强项。

  俄亥俄州受失业的影响特别严重,尤其是在制造业方面。克里向选民强调了在布什执政期间全国失业状况严重。

  早些时候,在一次电台讲话中,克里还谈到了有争议的胚胎干细胞研究问题。他提到了上周末去世的著名影星和活动家———里夫和疾病斗争的事例。克里承诺,当选后要改变布什政府对于胚胎干细胞研究的限制。

  美国大选选前17天布什领先两个百分点美国《时代周刊》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大选选前17天,布什仍以2个百分点微幅领先克里;但领先差距在误差值之内,并无法确定领先优势。

  该周刊针对1000名登记选民,其中含856名可能选民的调查,布什在可能选民的支持度中以48%比46%领先克里,但误差正负值为4%。

  克里的民调收获丰富,认为他赢得第3场辩论者,比布什多出9%。有30%选民认为,看完辩论后让他们倾向投给克里,只有17%选民倾向投给布什。认为克里较能了解民意立场者,以54%比39%远胜布什。另有49%选民认为克里“看来较像总统”,支持布什者则为44%。

  但布什的坚定显然也获得多数选民肯定,认为布什较适任三军总司令者达51%,克里仅41%,认为布什较适合在艰难时期担任国家领袖者,也以52%比40%远远超过克里。

  最新民调显示选民最关心国家安全16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目前选民最关心的是伊拉克战争和反恐等国家安全问题,经济和医疗则位居其次。

  在美联社和益普索调查机构本月初联合进行的此次民意调查中,55%的受访者认为国家安全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问题,而今年4月这一比例仅为43%。其中,27%的人认为威胁安全的主要问题是战争,另有18%的人认为是恐怖主义。

  经济和医疗保健仍是美国选民的关注焦点。平均每10名受访者中就有4人提及经济问题,其中13%的人最关注失业率。另有约25%的被调查者指出,医疗保健是美国政府应首先解决的问题。

  2000年10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于上届美国总统选举前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当时选民最关注的是社会福利、教育和医疗保健问题,而选择国防和军队问题的受访者仅占2%。

  力挺布什支持克里媒体煽风点火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而媒体也在自己的报道中或多或少的为拉票活动“煽风点火”,10月17日,美联社对国内一些媒体,特别是竞选激烈的几个“战场州”当地报纸的倾向做了统计。谁支持克里,谁力挺布什,昭然若揭。

  克里不仅获得了《纽约时报》社论文章的大力赞赏,还得到了两个选情尚未明朗的“战场州”报纸的青睐。《纽约时报》17日刊载文章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愿意“随机应变”,是总统的理想人选,“克里学识渊博,思路清晰,这在电视辩论中表现得更为明显……他具备坚定的道德准则”。

  俄亥俄州的《代顿每日新闻报》指出,与布什相比,克里能够采取“成熟、灵活和审慎”的方式,更有效联合美国盟友“左右国际社会的意志”。这个国家“需要领导者具备高超的技巧和手段来管理,需要将重点集中在美国主流问题上,而布什则舍本逐末”,克里是个最佳人选。此外,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星论坛报》也对克里赞赏有加。

  布什得到了新墨西哥州一家报纸的支持。该报发表文章说:“由于布什领导反恐战争准备更充分,他应当继续连任……我们相信他有着坚定的信念和强硬姿态,可以将恐怖分子追查到底,摧毁恐怖主义,这是确保美国人民将来能够安全的唯一出路”。

  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布什与克里目前在8个州上花费巨大心血,因为这8个州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他们分别是佛罗里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艾奥瓦、内华达、新罕布什尔和新墨西哥。布什还需要从8个州淘得至少48张选举人票,而克里则还需要53张票。

  克林顿手术后虚弱无法帮助克里造势距离美国大选投票只剩下16天的时间,布什和克里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在这关键时期,前总统克林顿可能因为手术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而无法在公众面前频频亮相,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造势助阵。据《华盛顿邮报》10月17日报道,克林顿身边的朋友和民主党官员透露,克林顿目前正在接受包括长距离步行等项目在内的康复治疗。但是,克林顿已经感到精疲力竭,此外,心脏搭桥手术留下的创口仍旧让他感到十分疼痛。克林顿目前身体虚弱,医生也提醒他要多加注意,因此,他将不可能与克里携手向最后的大选投票冲刺。

  克里竞选小组的官员曾经希望克林顿能够出山,在11月2日大选前几周与克里在几个选情尚未明朗的州奋战。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投票前夕克林顿可能仅仅只在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这两个关键性选州出现几次,为克里争取选票。

  斯考克罗夫特批评布什外交政策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猛烈抨击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同时指责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采取蔑视北约和欧洲的行动,最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陷入困境。

  斯考克罗夫特说,布什政府采取的“单边主义”政策直接导致美国和欧洲关系恶化。尽管最近美欧关系有所缓和,但是美国的外交政策并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斯考克罗夫特同时批评布什受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影响。他举例称,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采取报复行动后,沙龙在与布什通电话时辩解说:“我正在反恐战争最前线。”而布什对此表示赞同。

  1989年1月至1993年1月期间,斯考克罗夫特在前总统老布什执政期间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01年10月被提名为总统外国情报事务顾问委员会主席。

  小泉称希望布什连任日在野党斥其乱表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五受到在野党猛烈抨击,指责他不该对美国大选胡乱表态,称希望布什总统连任。

  据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周五表示,他希望美国现任总统布什能够在大选中连任。小泉说:“我不想干涉其他国家的选举,但是我和布什关系比较紧密,我希望他连任。”

  日本政府当天否认支持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参选总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对媒体说:“首相不是在说谁应该赢得选举。”他还称:“无论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如何,日本和美国的关系是坚固的。”

  据报道,日本主要在野党周五批评了小泉发表希望布什大选获胜的言论,在野党国会事务主管吉雄八良表示:“支持另一国家的某个候选人,是干预别国内政。无论从民主、外交及国际观点来看,都是错误的。”

  随后,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竟又发表类似小泉的言论。武部勤在一个电台节目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韩国政策,他说:“如果布什总统不能连任,意味着有麻烦。”(本报综合)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