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披露伊拉克抵抗新头目 阿迈德影响远胜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23:48 华夏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界英国媒体披露伊拉克抵抗新头目阿迈德影响远胜扎卡维英国媒体披露伊拉克抵抗新头目阿迈德影响远胜扎卡维http://www.chinatimes.cc 华夏时报·华夏网2004-10-18

  本报讯据《观察家报》报道,事实究竟如何谁也搞不清楚,反正从元老级的恐怖头子本·拉登到“后起之秀”扎卡维,随着他们的一一登场,恐怖主义的阴霾正在向全世界蔓延。10月17日,英国媒体披露,伊拉克又出现了一条“大鱼”,美国开价100万美元悬赏捉拿。

  这位神秘人物名叫穆罕默德·尤尼斯·阿迈德,曾是复兴党的一名高级组织人员,也是萨达姆·侯赛因的一名高级助手,西方情报官员认定,他是在幕后指挥“逊尼三角”抵抗活动的几个关键人物之一,目前藏匿于与伊拉克接壤的叙利亚。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大约20名到50名伊拉克复兴党前成员躲藏在叙利亚,其中便包括美国悬赏100万美元捉拿的阿迈德,这些人参与组织了伊拉克境内的针对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和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安全部队的游击战。美英等国担心,叙利亚政府中的强硬派正在为仍效忠前伊拉克政权的人士提供保护,这些人参与了为在巴格达和逊尼三角的反美武装力量组织人力、财力和物力的流通。由于武器与外国的恐怖分子不断越过叙伊边界进入伊拉克,恶化了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为此,华盛顿与伦敦方面向叙利亚提出抗议,叙利亚方面随即加强了边界的防卫。可正是在这个时候,阿迈德的名字浮出水面。

  美国情报人员相信,在萨达姆政权垮台后,逃亡至叙利亚的伊拉克前政权成员很快又纠集在一起,他们在幕后对阿拉维的临时政府构成的威胁甚至要超过扎卡维的威胁。后者近来策划了一系列斩首人质与自杀性炸弹爆炸事件。

  在美国悬赏100万美元捉拿他前,也被人们称为“卡德德·萨布希”的阿迈德一直出没于叙利亚与逊尼三角之间,指挥抵抗力量的行动,向他们分发活动经费。不过,最近有消息说,他一直窝在叙利亚,根本不会冒险越界活动,主要是担心被捉住。

  但一些人士分析,美英方面在这个时候将阿迈德的名字曝光,并大肆“渲染”他一直躲在叙利亚,其目的是向叙利亚政府施压,迫使叙方采取行动,严厉打击伊拉克前政府官员正在叙境内进行的一系列针对美英驻伊的活动。(固山)又传扎卡维被捕美军紧急澄清

  本报讯据美联社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6日在伊拉克境内扣下了一名“长得跟基地老三扎卡维非常像的男子”,这就引起了国际媒体的疯狂猜测:会不会就是美国民主党人猜测的“布什10月惊奇”?会不会真是反恐怖战争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于是国际社会纷纷要求驻伊美军和五角大楼证实此事。

  另据中新网消息,对此,驻伊美军17日紧急声明说,有关扎卡维被捉的报道不是真的。驻伊美军发言人史蒂夫·比兰说:“我们也听说过类似的报道,但我们认为那不是真的。我们已经跟驻扎在费卢杰四周和其它地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取得了联系,但他们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报告。”原作者:来源:华夏时报共有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