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局势专题 > 正文

“车臣特使”伦敦住宅被纵火 俄称其自演苦肉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5:56 北京娱乐信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信报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车臣分离主义组织头目、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的“特使”艾哈迈德·扎卡耶夫在英国伦敦的住宅日前遭人故意纵火,虽然损失不大,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一些舆论将此与俄罗斯方面联系起来,暗指俄特工企图重演在卡塔尔暗杀车臣匪首扬达尔比耶夫的“阴谋”。俄罗斯政府坚决驳斥了这种说法,认为扎卡耶夫可能是在演“苦肉计”,以引起西方对他的关注。

  英国路透社报道说,英国伦敦警方正在对这一纵火案进行调查,目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的动机。一位警方女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住宅的前门遭到了轻微的破坏,但是没有任何人员伤亡。警方正在继续查明火是由什么引起的,目前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犯。”英国外交部也证实了扎卡耶夫的住宅被人纵火,但是没有提供任何细节和评论。

  扎卡耶夫在伦敦的住所被人纵火后,有人暗指俄罗斯当局就是幕后策划者。对此,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发言人鲍里斯·拉布索夫的话说“将SVR与这些事情联系在一起讨论简直可笑”。拉布索夫还强调,俄罗斯方面希望将扎卡耶夫送上审判台,也就是说希望他能活着接受审判。

  拉布索夫暗示说,扎卡耶夫的住宅被人纵火也许是“苦肉计”,目的是引起西方对他的关注。不过,拉布索夫也表示,不能完全排除是仇恨车臣叛军的恐怖活动受害者家属或朋友所为。(子夜)

  相关专题:车臣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