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选加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5:59 华商网-华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目前,美国总统选战打得难分难解,究竟鹿死谁手,11月2日就见分晓。在这种难分难解的形势下,任何一个加分或者减分因素都不可小视。

  布什

  加分因素 签署法令拉拢犹太人

  在佛罗里达州从事竞选活动的布什17日宣布,他已经签署一项法律,要求国务院监督全球反犹太活动,并且每年把世界各国对待犹太人的情形加以评等。佛罗里达州是全世界除了以色列和和纽约之外的第三大犹太人聚居区。美国国务院曾经反对这项法案,它认为每年已经发表人权和宗教自由报告,此举没有必要。

  减分因素 州长弟弟帮了倒忙

  美联社10月17日披露一份报告称,布什总统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拒绝停止使用一份出错的重罪犯投票名单,被怀疑有意给总统哥哥帮忙。

  据《萨拉索塔先驱论坛》称,今年5月佛州政府部门一位计算机专家曾提醒州长杰布·布什,一份重罪犯名单中有2500人已经刑满释放,应该重新获得投票权,但州长对此未加理会。美国众议员、民主党总统选举佛州主席米克认为,这份新披露的报告表明了杰布·布什为保证他哥哥连任费了多大劲,“杰布·布什和乔治·布什的竞选阵营需要证明自己跟这出洋相没有瓜葛”。

  克里

  加分因素 轻松超越选民期望值

  从今年年初到大选辩论前的八九月份,布什竞选阵营挥霍一亿美元巨款,在全国主要竞选阵地、主要城市不断播放抹黑克里的电视广告,在选民心目中塑造出克里的“小丑形象”。其实,正是布什政府的“抹黑战术”帮了克里的忙,他们的宣传战大大降低了选民对克里的期望值,使克里在电视辩论可以轻易超越选民的期望,为自己得分。

  减分因素 克林顿体弱出不了力

  克里竞选小组的官员曾经希望同属民主党的前总统克林顿能够出山,在大选前与克里在几个选情尚未明朗的州并肩奋战。但据克林顿身边的朋友透露,不久前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的克林顿目前正在接受康复治疗,身体十分疲惫,医生要求他多加注意,因此,他将不可能与克里携手向最后的大选投票冲刺。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投票前夕克林顿可能仅仅只在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这两个关键性选州出现几次,为克里争取选票。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