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人在南非遭劫匪枪击遇难专题 > 正文

两中国人在南非遭劫匪枪杀,一名遇害者身份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7日,两名中国工人在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遭到抢劫遇袭身亡。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接受《新京报》采访

  10月17日晚11时半,《新京报》联系到了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唐庆恒先生。唐庆
恒总领事接到华人报告消息后,立刻率领两位工作人员驱车前往案发地点处理事件。在驱车途中,唐庆恒接受了《新京报》采访。

  唐庆恒表示,据案发当地警方告知的消息,被袭的两人同在一个中国内地商人开设的塑胶袋工厂里工作。当地时间17日下午1时左右(北京时间晚上7时),他们和另外两名中国人在工厂餐厅用餐,几个当地人突然持枪冲进餐厅,抢走了8万兰特(约合1.23万美元)和两部汽车。劫匪在临走前开枪,一名中国工人当场死亡,另外一名中国工人重伤,在医院不治身亡。

  一名工人名叫单国兴(音),另一人身份尚未确认

  唐庆恒说,目前还不知道两名中国人在被抢劫过程中是否有反抗行为。他们两人分别来自上海和福建,其中有一名工人名叫单国兴(音),另一名工人的身份还没有被确认。

  警方透露劫匪为4名黑人,现在当地警方已经逮捕了其中的3名抢劫犯。

  据《东方早报》报道,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新闻官钱进说,由于华人华侨勤奋耐劳,生意较成功,但他们喜欢携带现金,易成为攻击对象。特别是南非高失业率、枪支泛滥、无死刑等,导致治安状况较差,犯罪率居高不下。他特别提醒,国人来南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我保护。

  新闻链接:中国人在南非频频遭袭

  据不完全统计,前8月有7人被杀,5人受伤

  在17日发生的中国人在南非被杀事件之前,中国人就频频遭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8月,我国旅居南非或赴南非旅游、经商的公民有7人被杀,5人受伤。

  以下是部分事件:

  8月27日晚上9点多

  从广州来约翰内斯堡的李先生与在当地做生意的弟弟驾车返回住所。他们刚进院门,突然有4名持枪舞刀的歹徒从院外冲入,举刀就将李先生刺倒在地。歹徒们抢得宝马牌汽车、手机、手表等物品后逃去。

  6月22日

  我国公民莫义炎在布里茨市家中被两名歹徒枪击身亡。他的女儿莫阿娟颈部受重伤。案发次日,莫的朋友林文彬去医院看望莫阿娟后,竟然又在回家路上遭到绑架后失踪,后来他的尸体在一座大桥下被发现。

  7月16日

  从上海到约翰内斯堡经商的王宪德一家遭两名持枪歹徒入室抢劫。歹徒在将王先生家的财产洗劫一空后又连发5枪,打死了王的表姐张亚丽,打伤了王宪德。同一天,旅居南非德班市的我国公民林德海在回家路上被人枪杀。

  5月16日

  15名持枪匪徒企图抢劫我国南通商人在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经营的一家毛毯批发市场,与警察激烈交火,造成警察2死2伤,并打伤1名我国商人。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人在南非遭劫匪枪击遇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