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时事刊物一周精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主持人 梁剑峰

  布什“不成功便成仁”

  翻开一本本西方主流时政类杂志,本周并没有多少新鲜感,大部分刊物千篇一律地将美国总统大选放在了封面故事的位置,虽然其中也不乏角度比较新的文章,但总体感觉还是
比较“恹闷”。在离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只剩下不足三周的这段日子里,相信我们还会碰到更多这样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周中发生了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劫持最终一人遇难一人获救的事件。可能是最近人质事件太频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各国媒体对其他国家人质的情况都有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意思,所以尽管此事在中国影响很大,但并没有引起西方媒体太多的关注。

  《新共和》10月25日号

  我为什么不投布什的票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身为共和党人,《纽约邮报》的社论撰稿人罗伯特·乔治跟布什唱起了反调,而且有关文章还发表在了老牌共和党刊物《新共和》的封面!文章声称布什在过去4年的任期中“背叛了共和党的价值观”,把美国变成了一个“永陷战争状态”的国度。文章还指布什在滥用权力上的行为属于“前无古人”,为达到自己的目的而牺牲了大部分美国人的公民自由。笔者有点搞不清楚状况,这是共和党以退为进还是内部真的发生了分歧?

  《纽约客》10月18日号

  他们都是反复小人《纽约客》又有新发现:布什原来非常崇拜阿拉莫战役的指挥官威廉·巴雷特·特拉维斯!这位在1836年以一挡十,率领300名边境民兵抵抗墨西哥侵略的美国人曾经喊出“不成功,便成仁”(Victoryordeath)的名句———布什在本次大选中已经显示出了这样的决心。文章列举了布什从政生涯中数个最艰难的时刻,其中包括“9·11”事件的发生、对伊开战等,得出的结论是:布什有着极大的野心。如果他得到连任的话,无论好坏,他都会根据他的野心将各种政策推行到极致!

  《新闻周刊》10月18日号

  你的选票算数吗?

  毫无疑问,《新闻周刊》抓住了本次竞选中美国选民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竞选舞弊。有消息称,美国一些州的投票工作已经提前进行,在这一过程中就已经出现了问题———有民主党选民发现自己的选票被损毁作废!难道本次大选又会出现像2000年佛罗里达那样的尴尬场面吗?为了让事实说话,《新闻周刊》记者走访了全美多个投票点,对可能出现舞弊的投票环节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得出的结果不容乐观。

  《经济学家》10月14日号

  击退癌魔

  《经济学家》北美版的封面故事给癌症患者带来了好消息。报道引用医学专家的话称,“为不同类型的病人度身订做的分子疗法”将是人类与癌症之战的“转折点”。文章称,目前国际高端医学界实际上已经掌握了对各种癌症的有效疗法,摘掉各类癌症的“绝症”帽子。不过文章指出,目前世界各大制药公司似乎只想针对那些一般性肿瘤疾病开发新药,而且药价非常高昂。(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