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发表社论,公开支持克里成为美国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07 中国日报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纽约时报》发表社论,公开支持克里成为美国总统(组图)
克里肢体语言丰富。(路透社照片)

《纽约时报》发表社论,公开支持克里成为美国总统(组图)
布什与克里进行首场电视辩论。(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创刊于1851年的《纽约时报》是美国最具影响的报纸之一,在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总统候选人都希望能够获得该报的垂青,为竞选获胜增加一个重要的砝码。在距离11月2日2004年总统大选只剩下两周的关键时刻,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成为了《纽约时报》的新宠,10月17日,该报发表社论文章,公开支持克里成为美国下任总统。

  社论指出,克里在竞选初期一度将阵地建立在反对布什上面,似乎没有自己的特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认识到克里先生不仅仅是现状的替代者,我们喜欢我们所看到的东西,他具有成为伟大领袖所具备的素质……克里先生广博的知识和清晰的思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点在(总统)辩论中表现得更为明显。他的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公共事业,从越南战争到一系列公共职务。总之,作为一个拥有强烈道德核心的人,他打动了我们。”

  社论还对布什总统的任期提出了严厉批评,称过去的4年是“灾难性的”,将美国政府引向极端右倾的道路。文章列举了布什任期内的几大败笔,包括任用阿什克罗夫特担任美国司法部长、对失业率升高无所作为、减税和伊拉克战争等等。文章说,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布什本来有着一个大好机会来行使他的权力,但他却选择了又一次减税和伊拉克战争。在国家面临战争的情况下仍拒绝放弃减税计划,也许是布什缺乏应变能力最有力的例证了。

  “和减税计划如出一辙,布什对于萨达姆·侯赛因的困惑更接近于一种狂热行为,而不是单纯的政策需要。尽管伊拉克同基地组织没有关系,他还是把伊拉克战争当作一场反恐战争兜售给了美国人民和美国国会。他最令人恐惧的断言是,萨达姆·侯赛因就快获得核武器了。而这一断言所依据的情报最终证实都是不可靠的。政府的高层官员都知道这些情况,尽管如此,兜售战争的行为仍在继续。”

  “国际社会被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做法激怒,如今,他们又在嘲笑美国在伊拉克的无能表现。阿拉伯世界中那些希望引入一些民主机制的温和派领导人们也因为同布什政府有联系而受到了牵连。而对于那些所谓‘无赖国家’的领导人们,他们则坚定地意识到,保护自己免受美国‘先发制人’打击的最好办法就是获得核武器。对于布什第二个任期内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我们有着很多具体的担心。”文章认为,同布什相比,克里更加胜任总统的工作,他清楚美国在世界事务中所应扮演的角色,应该做一个顺应“民意”的领导人,而不是一意孤行。

  文章最后动情地说:“回首过去四年,几乎令我们心碎,不仅是为那些无辜失去的生命,也为白白浪费了的机会。一次又一次,历史邀请乔治·布什扮演一个英雄的角色;然而他却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错误的做法。我们相信,由约翰·克里担任总统,我们的国家会更好。”(李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