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人质比格利遭斩内幕:放跑英人质20绑匪被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6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统一圣战组织”资深发言人透露英国人质比格利遭斩内幕——放跑英人质 20绑匪被清洗。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月17日报道,在英国人质比格利斩首一周后的16日,一名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的资深发言人透露了扎卡维血腥清洗那些曾帮助比格利逃离的嫌疑犯的内幕。他说,比格利斩首后,扎卡维曾下令处决了包括两名叙利亚籍绑匪在内
的多达20名的同谋犯。

  人质出逃遭拦截

  这名消息灵通的发言人披露,9月16日,比格利与另两名美国人质亨斯利和阿姆斯特朗在巴格达寓所遭绑架后,一直被扎卡维的组织关押在巴格达郊外的一个清真寺里。在两名美国人质相继遭斩后,比格利被独自关在一个铁笼子里。6日晚,两名叙利亚籍看守在收下英国军情6处特工大量的现金贿赂后秘密帮助62岁的比格利出逃。他们对他进行了一番乔装打扮,让他穿上阿拉伯长袍,还给了他一支手枪用以自卫。

  趁着夜幕,这两名叙利亚人看守悄悄地带着比格利,避开看护他的10多名其余看守,驾驶着一辆小轿车偷偷地朝着美军控制的安全区驶去。就在车子快要接近安全区时,他们的车子被那些与扎卡维“统一圣战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拦截检查。比格利虽然一身当地人打扮,但他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比格利。

  扎卡维下令清洗

  这名发言人透露说,扎卡维得知手下有人竟然胆敢帮助比格利逃跑的消息后勃然大怒。他惊恐地认为自己的组织受到了威胁,旋即下令武装分子斩首比格利。7日,比格利遂遭斩首。

  据悉,为了杀一儆百,扎卡维特意叮嘱手下斩首场面一定要拍成录像,斩首场面一定要与先前处决的两名美国人质一模一样,突显该组织的威慑作用。

  之后,扎卡维“统一圣战组织”的两名高级成员对两名被捕的叙利亚看守进行了详尽严厉的审问。随后,根据扎卡维“斩草除根,不留隐患”的命令,将这两名叙利亚人和另外18名涉嫌帮助比格利逃跑的同谋者一起处死。(焦公)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