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执政党要求总理迪亚拉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2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阿比让10月17日电(记者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官方通讯社17日报道,该国总统洛朗·巴博所属的科特迪瓦人民阵线主席恩盖桑日前发表讲话,要求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辞职。科总理府当晚发表公报,呼吁国民“保持克制”,并承诺尽快就实施和平协议进行磋商。

  恩盖桑16日在此间指出,鉴于科特迪瓦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15日未能按预定计划开始
解除武装进程,人民阵线和爱国社会团体要求迪亚拉“立即辞职”,并呼吁总统巴博建立一个“救国政府”。

  恩盖桑强调说:“和解是国家重建的必要条件,但不能在武装威胁下获得。拒绝解除武装就是宣告所有和平协议死亡。”他同时要求总统“立即动员和采取各种政治、外交和军事手段,解放被占领区,恢复领土完整和国家权力。”

  本月7日,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军事代表宣布,双方商定于15日启动解除武装进程,并首先选定在东部邦杜库和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布纳两地分别集结各自战斗人员。双方11日向总统呈交请愿书,要求加快和平进程。但反对派武装一位发言人随后表示,在科完成有关“政治改革”前,不会解除武装。

  科特迪瓦2002年9月爆发内战。去年,科主要党派根据在法国达成的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根据今年7月在加纳达成的阿克拉协议,科应在9月底完成预定的立法改革,并最迟于10月15日启动解除武装进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