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高级助手接受大使夫人身份泄密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00 法制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总统高级助手接受大使夫人身份泄密案调查

  本报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赵广俊)在美国总统选举日来临之际,美国总统布什的高级政治助手因涉嫌泄露美前大使威尔逊的夫人瓦莱丽———美中央情报局特工人员的秘密身份于10月15日接受负责这一泄密事件调查的大陪审团的听证调查。

  此前美国专栏作家诺瓦克曾发表文章,在文中他引用了匿名的白宫高级官员提供的材料,称威尔逊大使的夫人是中央情报局的秘密特工人员,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在中央情报局的强烈要求下,联邦政府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泄密事件进行调查,为此,白宫的许多工作人员都接受了有关部门的调查,布什总统也于今年6月接受了法官的询问。

  民主党总统竞选办公室对此泄密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十分不满,批评布什对此事件的调查工作起到了“掣肘”的作用,要求布什指示罗弗以及与此泄密事件的相关人员接受调查并说明其在这一泄密事件中的作用。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称泄密事件是一起严重的事件,谁也没有像总统一样更希望了解事实真相。他谴责民主党想从这一事件中捞取“政治稻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