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术后虚弱难帮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13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中国日报》报道现在距离11月2日的美国大选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了,布什与克里的“赛跑”也已进入了最激烈、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但就在这紧要关头,曾经被克里“寄予厚望”的克林顿却因为心脏手术后恢复缓慢而难以再助克里一臂之力。

  手术不顺导致恢复缓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7日报道,克林顿在9月6日的心脏搭桥手术后恢复十分缓慢,身体彻底复原的时间将比原先的估计大大延长。

  在手术之前,许多民主党高层人士,包括克里与克林顿本人都认为术后恢复期不会很长。现年58岁的克林顿甚至都计划好了自己将如何“欢蹦乱跳”地帮克里拉票。但手术当天发生的“险情”却使得这一切几成泡影———由于克林顿在手术中心脏停跳时间太长,生命全靠心肺机维持,他的身体机能被严重破坏。为此,专家在术后警告克林顿务必安心休养,为了大选四处奔波劳顿只会让他送命。

  走一英里就已精疲力竭

  目前,希望自己尽快恢复的克林顿正在接受康复治疗,其中有一项是步行一英里(约1.6公里),克林顿虽然每次都能够走完这段距离,但他却觉得像是跑完了马拉松一样精疲力竭,上气不接下气。此外,虽然手术已过去了一个多月,克林顿胸前的刀口却还没有彻底长好,时常发作的剧烈疼痛也让他备受折磨。

  很明显,此时的克林顿是绝对不可能亲自出马帮克里到各州拉票的。正如他的一位朋友所言:“克林顿想去做所有的事,但他却无力去做。”

  为了克里可能拼上老命

  不过克林顿仍然在为克里尽最大的努力,他虽然无法外出参加竞选集会,但却计划通过电话和小型会晤帮克里争取更多的支持。此外,克里仍然希望克林顿能够在大选前和他一起到最关键的俄亥俄州以及佛罗里达州露个面。克里原本甚至还打算和克林顿手挽手出现在选民集会上,借克林顿旺盛的人气增加自己的胜算。

  对于克里的“殷切期望”,克林顿并未拒绝。照目前的情形看,他如果身体稍有起色,就很可能为克里“拼上老命”到集会现场拉票。不过,相关的活动计划还尚未制定。

  最新民调

  布什50%隍克里47%隗

  虽然克里在三次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中的表现始终优于布什,在辩论后的观众调查中也一直保持领先,但布什“收复失地”的速度也很快。

  根据《华盛顿邮报》17日的最新调查结果,布什的支持率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达到50%,而克里则下跌了一个百分点,为47%。

  与此同时,美国《时代周刊》的最新调查结果也显示,布什以48%比46%的支持率领先克里。不过,由于调查的误差为正负4%,因此只能说二者的差距很小,基本势均力敌。

  大选前瞻

  8个州决定胜利属于谁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的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制度,一个候选人如果在某个州获得的选票超过了他的竞争对手,则该州的选举人票将全部归他。全美50个州加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共有538张选举人票,只要获得其中的270张选举人票即可当选美国总统。

  虽然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一直比较接近,但大多数的州都出现了压倒性支持他们其中一个的情况,也就是说,两位候选人在这些州已经决出了胜负。美联社分析后认为,有26个州坚定地支持布什或倾向于他当选,使布什基本保证了222张选举人票;16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站在克里一边,这些地区共有217张选举人票。

  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的8个州是佛罗里达、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艾奥瓦、内华达、新罕布什尔和新墨西哥。这8个州的选举人票总共是99张。布什要想再干四年,至少必须拿下其中的48张,而克里要想当白宫的新主人则任务更加艰巨,他得至少要获得53张票。

  《纽约时报》力挺克里

  据《中国日报》报道创刊于1851年的《纽约时报》是美国最具影响的报纸之一,在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总统候选人都希望能够获得该报的垂青,为竞选获胜增加一个重要的砝码。

  在距离11月2日2004年总统大选只剩下两周的关键时刻,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成为了《纽约时报》的新宠,10月17日,该报发表社论文章,公开支持克里成为美国下任总统。

  克里具备伟大领袖的素质

  社论指出,克里在竞选初期一度将阵地建立在反对布什上面,似乎没有自己的特色,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认识到克里先生不仅仅是现状的替代者,我们喜欢我们所看到的东西,他具有成为伟大领袖所具备的素质……克里先生广博的知识和清晰的思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点在(总统选举)辩论中表现得更为明显。他的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公共事业,从越南战争到一系列公共职务。总之,作为一个拥有强烈道德核心的人,他打动了我们。”

  列举布什任期内几大败笔

  社论还对布什总统的任期提出了严厉批评,称过去的4年是“灾难性的”,将美国政府引向极端右倾的道路。文章列举了布什任期内的几大败笔,包括任用阿什克罗夫特担任美国司法部长、对失业率升高无所作为、减税和伊拉克战争等等。文章说,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布什本来有着一个大好机会来行使他的权力,但他却选择了又一次减税和伊拉克战争。在国家面临战争的情况下仍拒绝放弃减税计划,也许是布什缺乏应变能力最有力的例证了。

  “克里当总统,美国会更好”

  文章认为,同布什相比,克里更加胜任总统的工作,他清楚美国在世界事务中所应扮演的角色,应该做一个顺应“民意”的领导人,而不是一意孤行。

  文章最后动情地说:“回首过去四年,几乎令我们心碎,不仅是为那些无辜失去的生命,也为白白浪费了的机会。一次又一次,历史邀请乔治·布什扮演一个英雄的角色,然而他却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错误的做法。我们相信,由约翰·克里担任总统,我们的国家会更好。”

  10月16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俄亥俄州杰斐逊维尔的一块南瓜地里挑选南瓜。目前,俄亥俄州与佛罗里达州已成为竞选双方争夺最激烈的地方。如果克里能同时在这两个州取得优势,就意味着他已经摘取了胜利的果实。

  新华社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