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一女子竟是“八面夏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18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1957年的经典影片《三面夏娃》中,女主人公“夏娃”拥有3种各自独立的人格身份,从而引发一连串诡异的怪事。但匪夷所思的是,现实中竟然发生了比电影情节更离谱的事情。据17日英国《星期日人物报》报道,一名35岁的英国女子患上罕见精神疾病“多重人格”,13年来,她竟同时拥有8种不同人格(包括她“自己”),其行为就仿佛有8个完全不同的人全部集中在她的身上,每个人有各自不同的姓名、语调、思想和生活习惯。一人分饰8种角色

  据报道,这名英国女子名叫海伦(化名),35岁,是一名出身于中产家庭、有着大学学历的白领丽人。令人惊讶的是,她从13年前就患上精神疾病“多重人格”,其行为就等于另有7个具有各自思想和行为方式的独立的人集中在她身上。

  海伦称,她感觉经常出现在她身上的其他7个“角色”是年龄在5到16岁之间、性格迥异的孩子。其中包括:10岁的阿达,喜欢玩具而且最爱骑山地车;5岁的阿列克和杰米,喜欢士兵、坦克和射击;6岁的威廉,最喜欢看喜剧片《憨豆先生》;7岁的伊丽莎白,喜欢打扮,爱买各种芭比娃娃;14岁的布兰达,是个好吃懒做的男孩;16岁的卡罗,是个经常干出各种疯狂行为的“叛逆少女”。被弄得伤痕累累

  海伦称,她每天都仿佛是一场恶梦———因为她不知道今天自己又会突然变成哪个“孩子”。最让海伦苦恼的是,她无法记住变成其他“角色”时所发生的事情。“当我突然清醒之后,往往会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奇怪的地方,但一点也不记得为什么要去那里。”

  海伦称,有时她清醒之后,发现自己买了一大堆玩具;有时屋子里多出一大堆酒瓶,而她本人也喝得醉醺醺的,身上也出现多条自虐的伤痕和血迹。海伦推测说,前者可能是在变成10岁的阿达时发生的,因为他最喜欢玩具;而后者可能是变成16岁卡罗时发生的,因为她“有自虐倾向”。记者看到,海伦的两条手臂已被“卡罗”划了数百道伤疤,令人触目惊心。记者目睹“角色转换”

  记者在采访时,亲眼目睹了海伦女士“角色转换”的离奇过程。一开始,海伦的语调和动作都和常人无异,但突然间,她的声音变得又细又尖,走路也蹦蹦跳跳的,活脱脱是个5岁的小女孩,没等记者反应过来,她仿佛被摁了个切换开关似的,一下子变成了个活泼的少女,不停地搔首弄姿。几分钟后,海伦终于恢复正常变成“自己”,但她说她已经不记得刚才发生的任何事情了。全世界只有100例

  据报道,至今为止,全世界只有100个得到证实的“多重人格”病例。资料显示,患者在表现自己不同人格时连写字的笔迹,甚至脑电波也是不同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身上出现的两种或多种人格就等于是两个或多个具有各自思想和行为方式的独立的人。

  据报道,由于疾病的困扰,海伦始终没能找到工作,独自居住在一套狭小的公寓中,“陪伴”她的,只有她脑海中那7个根本就不存在的“孩子”。海伦悲伤地说:“我是一个孤独的人,我必须很坚强,才能继续活下去。我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和家庭。”
英一女子竟是“八面夏娃”(图)
新闻链接《三面夏娃》剧情

  1957年的经典影片《三面夏娃》是第一部以多重人格为题材而制作的电影。这个“夏娃”在现实中真有其人。这件轰动世界的案例发生在1952年。患者克里斯·赛泽莫尔拥有两种人格,医生称之为黑夏娃和白夏娃。赛泽莫尔为白夏娃,是个温柔虔诚的基督教徒;黑夏娃却充分表现出被白夏娃所压抑的暴躁和咄咄逼人的情绪。治疗的第二年,出现了被称作“简”的第三种人格。1954年,之前几个人格融合成第四种人格,赛泽莫尔病愈。(来源:安利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