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影响远胜扎卡维伊抵抗活动出现新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9 江南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消息据英国《观察家报》17日报道,伊拉克又出现了一条“大鱼”,美国开价100万美元悬赏捉拿。

  这个神秘人物名叫穆罕默德·尤尼斯·阿迈德,曾是复兴社会党的一名高级组织人员,也是萨达姆·侯赛因的高级助手,西方情报官员认定,他是在幕后指挥“逊尼三角地带”抵抗活动的关键人物之一,目前藏匿于与伊拉克接壤的叙利亚。

  在美国悬赏100万美元捉拿他前,被人们称为“卡德德·萨布希”的阿迈德一直出没于叙利亚与逊尼三角地带之间,指挥抵抗力量的行动,向他们分发活动经费。不过,最近有消息说,他一直在叙利亚,根本不会冒险越界活动,主要是担心被捉住。

  一些人士分析,美英在这个时候将阿迈德的名字曝光,并大肆“渲染”他一直躲叙利亚,目的是向叙利亚政府施压,迫使叙方采取行动,严厉打击伊拉克前政府官员正在叙境内进行的一系列针对美英的活动。虽然阿迈德已露出一些蛛丝马迹,目前知道他是复兴社会党一名高级组织人员,并与前萨达姆政权情报机构联系密切,但除此之外,美国情报人员对他的老底知之甚少,有迹象表明他可能过去某个时候在莫斯科接受过训练。

  美国情报人员的最新估计是,藏匿于叙利亚的这些前复兴社会党官员比起扎卡维和支持他的那些外籍恐怖分子的“分量”要重得多。这显示美国对伊拉克境内愈演愈烈的抵抗活动的分析已经发生了重要改变。一些美国官员现在相信,扎卡维如果不是被伊拉克复兴党残余所容忍和利用,他根本不可能活到今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