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称正在考虑美方要求英军支援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8日电 (记者马知涵)英国国防大臣胡恩18日在英议会下院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正在对驻伊拉克美军要求英方提供支援一事进行认真考虑,但并未作出对驻伊英军进行重新部署的决定。

  胡恩说,美方10日向英方提出要求,希望驻伊英军能够向驻伊美军提供支援。胡恩强调,美军并未要求将英军部署到巴格达或费卢杰地区。

  胡恩称,针对美方的要求,英政府正在对部队重新部署的日期、执行任务的期限、部队指挥与管理的具体安排、后勤保障等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与研究,目前还没有任何定论。一旦就部队调动作出决定,英国防部将会正式通知议会。

  胡恩还表示,即便英国决定向美国提供有关军事支援,这也同美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总统竞选无关。他强调,在伊拉克的军事调动与部署的目的是尽可能在伊拉克创造一个好的安全环境,确保伊拉克明年1月按计划进行全国选举。

  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称,驻伊美军因准备在费卢杰地区发动新的军事行动而导致巴格达地区兵力不足,因此向英政府请求支援。英军驻伊南部巴士拉地区的一个营约650名官兵将被抽调到巴格达弥补美军留下的空缺,执行任务期间将接受美军的领导。英反对党就此指责说,布莱尔政府顺应美方的要求,目的就是向正在参加总统竞选的美国总统布什提供“政治上”的支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