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大恐怖组织携手“斋月攻势”扎卡维宣誓效忠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4:37 天府早报

  美军在伊拉克头号敌人、约旦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17日宣布效忠乌萨马·本·拉丹,声称该组织已经与“基地”组织就战略和联合达成一致“共同御敌”。

  “统一和圣战组织”的效忠宣言17日出现在一个各武装组织经常用来发表声明的网站上。宣言说,扎卡维认为本·拉丹是“最好的军队领导人”。这则宣言还说,两个组织在8个
月前有过通信联络,在对话中断前“交换过观点”,而且已经“恢复了通信,‘基地’的兄弟们了解了‘统一和圣战组织’的战略”。宣言确认,“‘统一和圣战组织’领导层和武装人员效忠所有战士的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宣言说,宣布效忠是为配合斋月的开始,加紧对敌人的进攻。宣言还确认,本·拉丹的目标是“把所有异教徒从阿拉伯半岛赶走”。

  埃及研究武装组织活动的专家萨利赫说,这则声称本·拉丹与扎卡维有联系的声明,“或多或少是种媒体手段,用以挫伤共同敌人———美国。”萨利赫还说,宣言看上去还可以提升扎卡维在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中的地位。“由于扎卡维的位置关系,他更接近美国人,这也使‘基地’更容易发起行动,”萨利赫说,“本·拉丹正在逃亡躲藏,与之相反,扎卡维真正到现场(行动),这样使他成为更明确的策划者和执行者。”

  在扎卡维声明发表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向媒体透露,有情报显示本·拉丹已经派遣他的助手阿布·阿卜杜拉·伊拉克进入费卢杰,为当地的武装分子提供资金和武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