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海局势:台军拟下月举行“长胜”巷战演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是来真格的还是打混摸鱼仍有分歧

  新快报讯据外电10月18日报道,台陆军总部证实,代号“长胜演习”的陆军摩托化步兵旅对抗即将在下月举行,演习范围北从桃园、南到屏东等西部县市进行陆军机械化部队实兵城市巷战。据悉,这是“长胜演习”第一次以实兵巷战做为演练项目。

  演练台湾南北攻防

  从下个月开始,台湾大小城市可能会重现一二十年前台军“五百公里大行军”的场景,台湾西部县市民众将可以看到台军摩托化步兵实兵进行城市巷战南北攻防演习的大场面。据台媒报道,台军方高层证实,此次参与“长胜演习”的部队是由包括北部第六军团(第三作战区)的摩步第二六九旅(雄狮部队)对抗位于嘉义中庄的摩托化步兵第二百旅。演习预案是南军攻至台中市、北军攻至台南市为攻克敌指挥中心点。

  军方高层表示,原本陆军提出的演习是将部队开上高速公路,但由于影响交通层面极大,加上时逢“立委”选举的重要敏感时刻,此时陆军在西部县市举行“长胜演习”,又是在玩城市巷战,最好不要太过大张旗鼓,因此部队决定将不上高速公路,而是由机械化步兵部队沿着高速公路旁的省道及战备道进行部队前进与攻防战,至于选定哪一个城市进行巷战,据说要在11月8日左右,南军与北军遭遇战时才知道。

  “长胜”首次玩巷战

  不过,军方内部目前传出,此次军演是属于实兵旅对抗或指挥所演习,目前相关单位各有不同立场。军方一派认为,“立委”选举将届,举行实兵南北对抗,又要经过西部地区或否会成为“立委”候选人批评的演训,这一点要仔细评估。

  但另一派认为,军以战为主,既要演训就要从严从实,不能打混摸鱼,以前陆军当家时就是太过敷衍了事。目前包括“国防部”与参谋本部都认为,陆军“长胜演习”应该要依照实兵、全装备进行操演,但陆军部分将领则希望以指挥所演习代替劳师动众。

  据调查,陆军“长胜演习”为摩托化步兵旅的演训,其它还有包括代号“长青演习”(军团级对抗演习)与“长泰演习”(装甲部队旅对抗)。“长胜演习”实施已近十年,却是第一次以实兵巷战做为演练项目。
台海局势:台军拟下月举行“长胜”巷战演习(组图)
台军一名士兵在休息,他们根本不明白自己在为何而战。
台海局势:台军拟下月举行“长胜”巷战演习(组图)

  代号“长胜演习”的台湾陆军巷战演习将于下月举行。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