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声震撼伦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9 解放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10月18日电(驻欧记者朱鸣)伦敦消息:来自欧洲和英国各地的数万名反战人士昨天会聚伦敦,举行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活动,要求英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

  示威者组成的队伍从伦敦市中心经过,前后共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人们聚集在议会附近的鸽子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集会。据组织者“停战联盟”估计,参加集会者高达10万人。不过,英国警方的估算数字为两万人。

  示威者有来自英国各地的民众,也有不少人来自欧洲大陆。他们要求政府立刻把英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回。

  人们手举各种标语,在锣鼓和音乐声中齐声高喊反战口号。声势之浩大,从一里地外都能听到呼喊声,使往常寂静的周日的伦敦呈现类似节日般的气氛。

  在这次反战大游行之际,英国政府正在考虑美国提出的一项要求,即希望英国在伊拉克南部以外地区部署军队。这其中包括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便让目前驻扎在那里的美军第24海军陆战队先遣部队腾出手来攻击费卢杰。

  这项要求在英国立刻引起强烈反响。英国前外相库克担心,美军的这一要求可能会令英军为美军的“侵略”行为承担责任。库克说,一旦美军对费卢杰的攻击像前几次一样造成巨大的平民伤亡,英军将会背负和美军同样的骂名。英国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坎贝尔说,任何将英军听命于美军的做法都会引起极大的争议。

  据悉,英国国防大臣将于今天就英国政府的决定在议会发表声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