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大选计票过百万 卡尔扎伊遥遥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19日专电(记者王军、田野)阿富汗大选计票工作18日进入第五天,在已统计的超过100万张选票中,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得票率超过六成,遥遥领先于其他17位候选人。

  阿富汗联合选举管理委员会网站18日中午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已统计的106万张选票中,卡尔扎伊获得65万张选票,以62%的得票率稳居榜首。前教育部长尤努斯·卡努尼
以近19万张选票、18%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控制北方五省大部分地区的拉希德·杜斯塔姆以10万张选票、9.6%的得票率名列第三。

  在得票率前五位的候选人中,代表哈扎拉族的前计划部长穆罕默德·莫哈柯克与唯一的女候选人马苏达·贾拉尔的得票率均低于5%。

  此外,选票分布统计结果显示,卡尔扎伊在阿南部、东南部以及西部省份获得了绝大部分选民的支持,尤其是在南部的坎大哈省,得票率高达92%。杜斯塔姆则在他控制的北方四省中得票率超过其他候选人。

  大约1050万人登记参加这次阿富汗自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的首次总统直接选举。9日投票当天就有约750万选民在全国2.2万个投票点参加了投票。随着大选计票速度的加快,大选最终结果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揭晓。外界普遍认为,卡尔扎伊将在大选中以过半的支持率成功当选。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