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野熊进城80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7 现代快报

  野熊这种动物在多山的日本并不少见,它们经常出没在森林中,一般与人类井水不犯河水。然而今年日本的野熊却出现了反常现象,频频跑到城市中“闹事”。据《泰晤士报》18日报道,从今年4月至今,日本已发生了80起野熊伤人事件,而且随着冬天临近,这种“恐怖袭击”还会有增无减。

  这些野熊伤人事件大多发生在最近6周内,造成一人死亡,50多人受重伤。10月17日,
日本兵库县一位82岁的妇女在院中晾衣服的时候,一头黑熊突然出现,将其严重撕伤。就在同一天,附近一名73岁的农夫在院中采蘑菇时也遭到了野熊的“暗算”。在过去两周里,福井县旭市也发生了几起被野熊咬伤四肢、抓伤面部的事件。10月14日,有一只野熊甚至跑到了东京郊区附近。

  当然,野熊大举入侵城市的举动是不无原因的。野熊的主要食物是橡树果、山毛榉果实和栗子。但由于台风和酷暑的原因,今年日本山区的坚果产量只有往年的一半,也难怪100多公斤重的野熊填不饱肚皮了。

  为了在冬眠前在体内储存足够的碳水养分,野熊们纷纷把觅食的目光投向了城市附近和市区内的柿子林,当然,它们不是“素食主义者”,如果遇见人换换口味也无妨。

  为了防备这些饥不择食的野熊,各地的巡山队员都处于全副戒备状态。如果野熊意图袭击人类,队员们可以开枪。今年,仅在福井县旭市就已经有6头野熊被射杀。

  作者: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