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人质案绑匪都是“瘾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44 上海青年报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据俄罗斯文传电讯社10月17日报道,别斯兰人质事件的调查工作又有了新进展,在对32名绑匪的尸体进行法医检测中发现了浓度很高的毒品,这意味着制造血案的恐怖分子都是些“瘾君子”。

  俄罗斯南部联邦地区副检察长尼古拉·舍佩尔说,法医发现,在32名袭击者中,22人的血液里含有大量的海洛因和吗啡痕迹,其他10人体内也含有强度较低的其他毒品。

  舍佩尔说,恐怖分子“吸毒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了”,新证据为人们审视别斯兰惨案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在那场持续了52个小时的悲剧中,上千名年幼的孩子面对的是被药物控制的数十名匪徒。当毒品慢慢用光,这些人逐渐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变得狂暴、富有进攻性。

  俄罗斯议会的调查小组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在对现场目击者的询问中,调查者发现这些恐怖分子似乎不用休息,不知疲倦,很少进食。而且,他们甚至没有疼痛感,在身中三四枪之后,仍然可以继续战斗。

  (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