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美军正起草总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44 上海青年报

  费卢杰方首席代表被释放回家,谈判全面中止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费卢杰谈判团首席谈判代表哈立德·朱迈利18日凌晨从美军基地走出。在被美军扣押4天之后,他重新回到位于费卢杰的家中,并称费卢杰与临时政府的谈判已经中止。

  拘捕4天没有理由

  “我不知道谈判发生了什么变故,因为我已经被他们拘押了四五天了。”朱迈利18日凌晨2时被美军释放后随即接受了路透社记者的采访。

  15日,朱迈利试图将其家人安全迁出费卢杰,但在途中遭到伊拉克安全部队的阻拦,并将其交至美国海军陆战队手中。

  而朱迈利当天之所以“举家逃离”费卢杰,是因为就在先前数小时,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对费卢杰居民发出了最后通牒。阿拉维当时说,如果费卢杰人再不交出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伊拉克政府就将对费卢杰展开大规模袭击。

  朱迈利被捕后两天,美军及伊拉克安全部队在费卢杰展开了长达9小时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美军还出动战机对部分地点展开轰炸。

  直至朱迈利获释,美军及伊拉克部队都没有给出拘押他的理由。

  表面和谈背后捅刀

  “我想,费卢杰居民并不想要这种和平,他们希望真正的和平,而不是背后捅刀,当面轰炸,摧毁房屋,杀戮妇女,”朱迈利18日说,“谁会去谈判争取一种狂轰滥炸的和平呢?谁会答应一种妇女被炸弹炸死的和平呢?”

  自朱迈利被捕、阿拉维发出最后通牒起,费卢杰人与伊拉克临时政府之间的和平谈判就一直处于停滞阶段。“尽管先前的谈判已经取得进步,但费卢杰人还是中止了谈判,症结就在美国的政策上,以及诸如我被捕之类的事情上。”

  朱迈利是费卢杰与临时政府谈判的关键人物之一。他是费卢杰“圣战协商会议”的主要成员。“圣战协商会议”由费卢杰当地部落首领及反美武装成员组成,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一直负责与临时政府的谈判。此外,该组织也指挥着费卢杰不听命于巴格达的警察部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