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每7人就有一个酗酒者,俄罗斯政府要禁止喝啤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啤酒取代了伏特加,成了俄罗斯人最爱的杯中物。不过今后,他们再想开怀畅饮,恐怕就不容易了,因为俄罗斯政府很可能要发布一项“禁酒令”,严禁在公共交通工具、体育场、大街上或是公园内饮用啤酒。

  在俄罗斯,酒精含量在10%左右的酒类饮料一般被认为是无酒精或是低酒精的。或许正因为如此,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人饮用啤酒的高峰时间竟然是在早上7点。现在,不少人
喜欢早上一起来先来一瓶啤酒,所以早上的莫斯科地铁中也总是充斥着一股酒气。而且,俄罗斯男人喝啤酒甚至已经到了“不分长幼”的地步。成年人或是上学的学生,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站着聊天,几乎成了莫斯科街头的一景。目前,仅在政府登记的喝酒成瘾的年轻人已经多达2.2万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在进一步增长。俄罗斯卫生部估计,现在每7个俄罗斯人中就有一个酗酒者,每年因饮酒过量而死亡的人也多达4万人。

  为了挽救更多人的前途和性命,俄罗斯政府已经禁止在早上7点到晚上10点的电视节目中播出啤酒广告,在学校、医院和体育场馆周围100米左右的范围内同样不得张贴啤酒广告。据提出新议案的团结俄罗斯党议员说,西伯利亚地区的鄂木斯克议会去年7月已经提出了新议案,增加了禁止在公共场合饮用啤酒的内容。

  受新议案影响最大的毫无疑问是年产值高达60亿美元的俄罗斯啤酒业。啤酒商们称他们每年因此受到的损失将高达5亿到12亿美元,表示希望新法案只把禁酒对象限于未成年人。(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