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外长当选拉美一体化协会新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0月18日电(记者李强)乌拉圭外长迪蒂尔·奥佩蒂18日在此间召开的拉美一体化协会外长理事会第13届大会上被推选为该组织新任秘书长,接替已连续担任两届秘书长之职的委内瑞拉人胡安·罗哈斯·彭索。

  奥佩蒂将从明年3月15日正式接任秘书长职务,任期3年。

  奥佩蒂在当选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对拉美一体化协会成员国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为最终实现建立拉美自由贸易区的宏伟目标,他将于今年10月31日乌拉圭大选后立即辞去外长职务,专门从事拉美一体化协会的事务。

  奥佩蒂是乌拉圭著名国际和政治活动家,曾多次在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等国际机构任职和讲学。

  拉美一体化协会是拉美地区部分国家的政府间一体化组织,总部设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其宗旨是建立拉美共同市场,目前有12个成员国。另有2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应邀以观察员身份出席拉美一体化协会的各类活动。中国是该协会的第一个亚洲观察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