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美军虐俘丑闻曝光 手段残忍近乎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36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根据军事和情报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军在伊拉克的虐俘丑闻早已曝光,但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内幕却鲜为人知。美国大兵从身体和精神上虐待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犯人,手段异常残忍,与酷刑无异。

  美国五角大楼曾表示,关塔那摩基地内的审讯方式是人道的,任何虐待行为都是个案。但一份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却驳斥了五角大楼的说法。该报道称,美军使用的方法从
几个方面违反了《日内瓦公约》,已经接近了该公约对酷刑的定义:引起“巨大痛苦”的对待方式。

  据一些士兵、情报人员和军官透露,关塔那摩基地有一种常规的虐待方法,就是脱掉被关押者的外衣,只允许其穿一条内裤,让他们坐在一张椅子上,然后将其手脚铐在地上的螺栓里。然后,美军会在他们耳边播放震耳欲聋的摇滚乐,还不停用闪光灯照射他们的眼睛,空调被开到最冷的程度,这一虐待过程最多持续14个小时,期间会有几次休息。美军还经常剥夺犯人睡觉的权力,犯人一个夜晚会被叫醒6次接受审问,为了使犯人感到晕头转向,每次审问完后,他们都会被带到不同的牢房。与美军合作的犯人可以在所谓的“爱心小屋”里呆上一段时间,那里有杂志、书籍、电视、录像、汉堡和牛奶,还有水管,他们可以在里面吸烟。

  五角大楼对于这份报道的回应是,关塔那摩是一个“安全、人道和专业的关押设施……那里提供了反恐战争所需的有价值信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