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章启月:中方全力推进六方会谈,朝方希望继续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访华一事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章启月说,金永南秘书长在中朝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际率团访华。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与金永南秘书长进行会晤,并为他举行欢迎晚宴。今天,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将分别与金永南举行会晤。

  在金永南与吴邦国委员长的会晤中,双方高度评价了两国关系的现状,表示发展双边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双方总结了两国关系的四点重要启示,两国的互利合作关系涉及方方面面,我们将全方位促进睦邻友好关系的顺利发展。

  在国际问题合作方面,双方针对东亚局势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好途径。

  朝方感谢中方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所作的努力,金永南表示,朝方对六方会谈的立场未变,希望通过对话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章启月还介绍了中方为促进六方会谈顺利进行所作的外交努力。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宁赋魁近日对韩国和朝鲜进行访问,目前,宁赋魁大使还在美国,他与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特使狄长礼举行会晤。在普京总统访华期间,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与俄罗斯副外长举行会晤。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在东盟10+3会议期间与日本官员会晤。经过谈判,各方都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重要和有效的机制,各方将继续推动下一轮六方会谈及早进行。

  关于对朝援助问题,章启月说,中朝是友好邻邦,我们本着睦邻、富邻、安邻的政策,为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朝鲜方面的实际困难。(信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