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关键州”提前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3:27 北京晨报

  当地时间18日一大早,露营等待整整一晚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的一些大学生成为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批投票的选民。

  提前投票回避纠纷

  为了避免出现2000年选举时的计票纠纷,美国佛罗里达、科罗拉多、阿肯色、威斯康
星、依阿华、内华达、俄亥俄、新墨西哥、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等几个“关键”州18日开始提前投票。在上次大选投票出现问题的棕榈滩县,提前投票引起了创纪录的关注。

  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佛州棕榈滩等县计票工作发生争议,佛州最高法院判决这些县重新人工计票,但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这一判决。布什最终以537票微弱优势赢得佛州关键的选举人票,最终战胜民主党候选人戈尔。那次选举之后,佛州开始考虑提前投票以争取时间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在当天的选举中,选民既可以使用机器触屏投票,也可以领取选票。而一些组织则敦促佛州选民使用选票,因为他们担心新的投票机器可能会出现重复计票的问题。

  克里布什忙着拉票

  由于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旗鼓相当,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眼光投向了一些“关键”州。克里18日全天都在佛州拉票。

  克里当天在佛州西棕榈滩发表演讲,他呼吁选民利用提前投票的权利。克里还抓住《华盛顿邮报》一篇报道在伊拉克问题上猛烈抨击布什。

  与此同时,布什在新泽西州大谈国内安全问题,他说他的反恐计划要好于克里。18日早些时候,他还为国土安全部签署了约330亿美元的下一财年年度预算。

  布什称美国在选举前仍要保持“警戒”以防止恐怖袭击。他说:“我们并没有收到具体的威胁信息。但是,我们应该让人们知道。”

  约700名新泽西居民在“9·11”中丧生,有调查表明,国家安全和反恐仍是新泽西选民最关心的议题。

  路照(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