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闻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3:27 北京晨报

  印度总理提议成立

  亚洲经济共同体

  据新华社电 印度总理辛格19日提议成立亚洲经济共同体,以进一步加强印度和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经济联系。

  辛格在第三届印度-东盟商业峰会上说,预想中的亚洲经济共同体将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和东盟。他说,亚洲经济共同体总人口将占到世界人口的一半,贸易规模将超过北美自由贸易区,外汇储备规模则会超过欧洲联盟和北美自由贸易区的总和。

  俄罗斯正式加入

  中亚合作组织

  据新华社电杜尚别消息:中亚合作组织首脑会议18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五国总统出席了会议并签署了关于俄正式加入中亚合作组织的协议。

  独联体中亚国家哈、吉、塔、乌四国2002年2月签署成立中亚合作组织的条约。该组织的任务是加强成员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环保和人文领域的合作,在各成员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提供支持和帮助,协调各成员国间边防和海关政策与措施,分阶段实现建立统一经济空间的计划。

  缅甸总理疑被解职

  据新华社电泰国政府发言人19日传出邻国缅甸内阁总理被解职的消息:缅甸总理钦纽已经因为腐败贪污问题被解职,目前可能已遭软禁。缅甸部分外交人士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

  伊国民卫队总部遭袭

  据新华社电美军19日继续对费卢杰等地进行空袭,战火蔓延至新华社两名雇员的家乡杜鲁亚。巴格达北部的伊拉克国民卫队总部当天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近百名伊拉克人死伤。同时,伊临时政府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美元换武器”计划,以便在明年1月大选之前消除安全隐患。

  两名马其顿人质被害

  据新华社电 在伊拉克失踪的两名马其顿人已经被伊拉克“伊斯兰军”所杀害,原因是他们为驻伊美军充当间谍。

  据马新社18日援引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报道说,该组织发表公报称,这两名马其顿人是从美军基地出来时被“伊斯兰军”的安全局人员逮捕的。经审问以及从他们随身携带的证件表明他们是美军的间谍。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他们被杀的录像,但没有提到这两名被害马其顿人的姓名,因此还不能确认他们是何时被绑架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