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知名援助机构在伊拉克的女负责人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5 浙江在线

  国际民间组织“凯尔国际”10月19日在伦敦宣布,当天清晨7:30分,该组织驻伊拉克的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绑架。在最近几个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人当中,她是最出名的。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今年60多岁的哈桑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国籍,在伊拉克生活了将近30年,提供医药等人道主义援助,是中东地区最广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工作者之
一,她的丈夫是伊拉克人。

  “凯尔国际”的一名员工说,哈桑是在开车上班的路上遭劫持的,该组织没有雇佣保镖。哈桑的丈夫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妻子是在“凯尔国际”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办公室附近被绑架的。他说:“两辆汽车一前一后堵住了她的去路。绑架者袭击汽车,并强迫司机和另一陪同者下车,然后把车开走了。”

  哈桑的丈夫表示,他妻子此前没有接到过威胁,绑架者至今尚未与任何人联系,也没有提出任何要求。

  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简短录像带中,哈桑穿着白色衬衫,神情紧张地坐在一个房间里。半岛电视台称,这盒录像带没有声音,他们收到录像带的时候,对方宣称绑架了一名“英国援助工作者”。“凯尔国际”称哈桑在英国出生,但英国和爱尔兰政府均称她在爱尔兰出生。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英国政府将全力以赴解救哈桑。他说:“这个人在伊拉克生活了30年,她备受尊敬,她竭尽所能帮助过伊拉克人。这表明,你们就是与我们对立的人。”目前,英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答应美军的请求,将驻伊拉克英军从较为安全的南部地区调至更加危险的中部地区。爱尔兰也表示将竭尽所能解救在爱尔兰出生的哈桑。爱尔兰没有向伊拉克派兵。

  上个月,两名意大利女性救援工作者在伊拉克遭到绑架,事后大部分国际救援组织把外国雇员全部撤出伊拉克。后来两名意大利人质均获释。两周前,英国人质比格利在伊拉克被斩首。自从4月份以来,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了数十名外国人质,其中至少35人遇害。虽然也有至少7名女性人质遭绑架,但所有人均被释放。(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