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突然更换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6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仰光10月19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国家电台19日晚广播,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和发会)已经同意总理钦纽退休,同时任命和发会第一秘书长梭温中将为缅甸新总理。

      国家电台播发的和发会声明说,钦纽是因健康原因退休的。但此间观察家认为,这一重大人事变动与高层政见分歧有关,与不久前事发的情报官员受贿事件也有关系。

      65岁的钦纽上将自吴奈温政府末期起一直担任缅甸军情局局长,1988年军队接管国家政权后,
钦纽一直是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2003年8月,钦纽被任命为总理后不久,很快宣布了旨在走向民主的缅甸七点路线图计划。

      和发会的声明还说,和发会第一秘书长的职位由原和发会第二秘书长登盛中将接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