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钦纽被“废黜”疑团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46 东方网-文汇报

      文/凌朔

      说法一:腐败问题

      泰国政府发言人19日传出邻国缅甸内阁总理被解职的消息:缅甸总理钦纽已经因为腐败贪污问题被解职,目前可能已遭软禁。缅甸部分外交人士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

      “泰国政府已经通过驻缅甸使馆等外交途径获知,缅甸总理钦纽已经被解职,并且因贪污等指控被软禁在家中。”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贾克拉布·潘凯尔19日说。

      但来自泰国军方的消息说,
目前事实尚不明朗。“我们的情报报告只是说,缅甸内部出了点问题,形势比较严重。”泰国陆军总司令助理叻他腊·叻他那瓦尼19日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但具体说法有出入,有说钦纽被免职的,也有说他被拘禁在家,甚至说他已经被关押在监狱中。”

      说法二:与军方政见不一

      但缅甸外交人士认为,自2003年8月25日起任总理后,钦纽推行的“民主路线图”计划就受到一些不小的阻力,特别是最近几个月来,来自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国防部长兼三军总司令丹瑞方面的“反冲力”愈发明显。

      缅甸一些非核心圈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仰光关于钦纽被捕消息的谣传四起,说法不一。传得最为广泛的一种说法是:“钦纽被缅甸效忠于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军方二号人物貌埃上将的军官逮捕。”

      法新社19日的报道说,现年65岁的钦纽于18日晚间被军方扣押在家中,他当天刚刚从中部城市曼德勒返回仰光。

      说法三:昂山素季问题

      法新社还援引缅甸分析人士的话说,钦纽的解职可能与他在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昂山素季问题上的立场有关。2003年5月,缅甸反对党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在缅北被当地政府“监护”,她所在的民盟设在仰光的总部也被关闭,民盟其他领导人也被软禁。在昂山素季问题上,钦纽的立场是支持谈判;但缅甸政府内反对者声音高涨,他们强烈反对批准昂山素季重归缅甸政治进程。

      法新社援引缅甸官方消息源说,钦纽的解职“是最近一段时间来缅甸政府内部矛盾的极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