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电视机自己发出“求救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如果不是美国空军援救协调中心的人员特意找上门来,今年20岁的美国男子克里斯·凡·罗斯曼真是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买的一台普通彩色电视机竟然能发出国际求救信号!而且信号还非常强。

  突然收到国际求救信号

  据报道,这件新鲜而有趣的事情发生在美国俄勒冈州。不久前的一天晚上,罗斯曼和平时一样,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他的电视机是一台20英寸的彩色日本“东芝”电视,买了已经一年有余。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天晚上,这台一向“安分守己”的电视机竟然做了一件“超级分外”的事情———发出了国际求救信号。而且,这些很强的信号立即被美国有关的营救卫星监测和搜索到,营救卫星又在第一时间将这些信号发给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一个美国空军援救协调中心。

  援救协调中心的营救人员透露说,他们突然在特高频紧急频道121.5兆赫(MHz)收到了求救信号。因为这个频道通常是国际上一些航空器或者航海器在紧急情况下专门用来求救的,所以营救人员都以为是有船只遇难或者飞机出事。经过一番搜索,他们十分奇怪地发现,这些国际求救信号竟然来自俄勒冈州的一座公寓大楼。

  “肇事者”竟然是电视机

  当然,看着电视的罗斯曼对此一无所知。但没过多久,一群当地警察、营救队员敲开了他家的门。警察和营救人员说,他们现在需要救人,并问罗斯曼是不是飞行员,家里有没有轮船或其他航空航海设备,因为他们说从未见过从普通居民家里发出如此强的求救信号。

  罗斯曼说:“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没有’。”但是后来,罗斯曼正好把电视机关掉,求救信号也立刻中止了。经过一番调查,警方和营救人员确认,发出求救信号的就是这台电视机。

  罗斯曼说,警方和营救人员当即告诉他,接下来最好别打开电视,免得因为“故意播送假求救信号”被处以每天一万美元的高额罚款。罗斯曼表示,他对此别无选择,只能趁早把电视机的电源拔掉,以免自己不小心忘记,再出事端。

  不过,罗斯曼透露说,事情发生后,“东芝”公司已经和他取得联络。“东芝”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从来没有碰到过如此古怪稀奇的事情。当然,他们愿意为罗斯曼提供一台新的电视机,并回收那台有求救功能的旧电视机。

  作者:宗和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