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经济犯罪日益猖獗,去年每日损失达1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卫报》10月18日报道,去年英国经济因经济犯罪损失超过400亿英镑———相当于每天损失1亿多英镑。

  由会计咨询师罗宾逊主持的这项研究,主要关注挪用公款、支票诈骗和洗钱等经济犯罪行为,同时还对行贿、受贿等犯罪进行了调查。据该项调查披露,英国经济去年因经济犯罪和法人犯罪损失了320亿英镑,而为了打击该类犯罪活动又花费了80亿英镑。

  安然破产的丑闻和美国能源组织“疑点众多的会计业务”造成全球股市的暴跌,使人们怀疑损失不仅局限于已发现的范围。罗宾逊所在机构的合伙人比尔·克莱卓恩认为,只造成400亿英镑的损失的确值得怀疑,因为这个数字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黑幕之后的损失难以估计。

  此次调查的范围涉及总资产达5000亿英镑的几百家大公司,其管理层纷纷就安然和类似事件发表了看法,普遍认同目前经济犯罪的广泛存在。绝大多数公司认为经济犯罪影响了他们的股价和企业形象,三分之一的公司承认管理者并没有全力处理该类事件。

  克莱卓恩说,不止是经济界人士应关注和担心经济犯罪,因为损失最终要由我们所有人来共同承担。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所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多,在明确物质损失、采取措施加以弥补的同时,更需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经济体系防止漏洞出现,并以司法体系加以辅助达到共同阻止经济犯罪的目的。(来源:国际金融报/景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