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佛州投票电脑“打嗝”不断 布什先获父母两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的阿肯色、科罗拉多、得克萨斯和佛罗里达四个州率先开始了今年总统选举的投票工作。第一天佛州投票的情况不尽如人意,不少投票站出现了选民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象。而在得克萨斯州,老布什夫妇则早早地为自己的儿子投下了支持票。

  开局不顺等候时间过长

  佛罗里达州的提前投票被一些人大肆吹捧,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认为这样可以避免在11月2日这一天出现投票站爆满和选民排队等候的情况。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10月18日来投票的选民发现,他们不仅得排队,而且排的时间更长。在迈阿密-戴德县政府的投票点,数百人的长队从政府大楼里面一直蜿蜒到了外面的路上。
佛州投票电脑“打嗝”不断布什先获父母两票(图)
在迪斯尼主题公园所在的奥兰多,由于排队的人太多,电脑设备又出现了技术故障,导致投票站的工作人员无法识别选民的姓名和地址,选民们不得不等候了两个多小时。

  在实行提前投票的州,布什不敢有一丝松懈。

  电脑故障系统频频出错

  美联社的报道称,佛罗里达州不少投票站的电脑开始使用不到一个小时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故障。

  佛州州务卿胡德办公室的发言人詹尼·纳什表示,在布罗沃德县的全部14个投票站中,好些投票站的电脑系统刚开始工作就无法与该州选举总部的数据库联网,因此工作人员只好使用纸上记录的名单,并逐一给选举总部打电话进行核实。

  在另一个县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投票站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发生了故障,导致投票延误了两个多小时。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报道说第一次投入使用的电子投票机出现了什么问题。

  赢得两票双亲投给儿子

  美联社10月18日报道说,民主党在亚利桑那、艾奥瓦、新墨西哥、内华达以及新罕布什尔等“战场州”得到了更多新登记选民的青睐。

  据悉,此次的美国大选中共有32个州在11月2日以前开始投票,八个“战场州”中除了佛罗里达外,艾奥瓦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和新墨西哥州也都在提前投票的行列之中。

  在布什的家乡得克萨斯州,至少已经有两个选民在休斯敦为他投下了支持票。这两人就是他的父母: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和前第一夫人巴巴拉·布什。10月18日,巴巴拉在一个社区中心的投票站完成了电子投票后高兴地透露说:“我们很高兴为自己的儿子投票!”(子夜)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