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谁是担起责任的人

  总统指环的魔性重现,两位勇士开始了没有硝烟的战争。魔戒的魔性其实也就是人性中的黑暗面,而人性之争是这场战争胜负的关键之一。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还有不到两周就能见分晓,现在布什与其挑战者克里之间的争夺已进入了“政治厮杀”阶段。如果从单单个人性格上分析,上述两位之中到底谁更适合入主白宫呢?

  有人分析过,伟大的美国总统的主要特点,其中最重要的方面包括,智商高、有决断力、努力实现更高目标和“说话办事不能太直截了当”。比如,罗斯福、林肯和里根都很擅长通过“间接发表意见等巧妙方式”来让大家侧面了解其想法。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从现在情况看,布什和克里都具有“掩盖真相”的能力,但前者似乎更胜一筹。即在“批评如潮”的情况下,布什依然能坚持自己的观点。克里却是个摇摆不定,缺乏明确立场的家伙,有人因此嘲笑他“不敢勇于承担责任”。而且,除了他的勋章外,他似乎没有任何可炫耀的资本了。

  从热情方面看,布什的得分很高,他具有果断和“说话不太直接”的特点,并对不幸者缺乏同情。但很多人也表示,布什知识不够丰富,另外还缺乏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更没有展现出成功总统那种“渴望不断辉煌”的态度。而克里则非常聪明,可胜任各种复杂问题,在紧急情况下能做到临危不惧。但是,克里阵营却在最后冲刺阶段表现不佳,被指只会在电视台翻布什服役老账,以不实证据衍生“阴谋论”流弹伤害对手,“快艇克里”的白宫征途,真如逆水行船般艰辛。

  布什克里“我们将正视棘手的问题,不让我们的难题给我们的后代造成危机。这些问题包括对我们国家安全的威胁、对我们的健康和退休福利保障的威胁。我们还将把繁荣昌盛的希望带到这个国家中每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政纲摘要“美国要努力接触世界政治大国,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以共同承担对伊拉克的政治、经济和军事责任,从而减少美国在这场冲突中的军事存在。”急性子,火爆脾气;有时随便,有时呆板,缺少好奇心,所以经常“消息不灵通”。非常讲究形式,强调所有白宫的规则必须不折不扣地遵守,包括穿衣打扮,有时到了拘谨的地步。性格弱点比较乏味,演讲缺乏感染力,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许多问题上的摇摆不定,比如他在1991年反对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但是在2002年却又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再次发动战争;他是美国越战的英雄,却也是反战的领导人物之一。放宽对能源、采矿及其他相关行业的环保限制。内政观点推行300亿美元能源计划,规管废气排放量。美国必须对恐怖主义一直处于攻势,传播自由,指责克里在反恐以及攻打伊拉克等问题上不断改变立场,向世界发出了混乱的信息,损害了美国驻伊拉克军队和其盟国的信心。反恐与外交政策克里认为,布什执政四年已经使美国失去了许多重要的盟友,并且得罪了大批的阿拉伯国家。他承诺将走近阿拉伯世界,孤立那些激进分子和好战分子。暗示将会向伊拉克继续增兵,并要求英军调整他们的驻防地区。伊拉克问题反对在未来继续向伊拉克增兵,甚至要在明年的选举之后将一些部队撤回美国。停止依赖中东原油,增加美国本土蕴藏原油用量。能源停止依赖中东原油,依靠科技开拓新能源。把2010年到期的减税措施,变成永久措施。税务撤销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人士的减税优惠。承诺在4年内把财赤缩减一半。财政预算赤字承诺在4年内把财赤缩减一半。认为这是因为国会没有足够的票数支持法案延期,不过,布什本人曾倾向于赞同的立场。枪支管理问题称这是“政府和总统领导无能”的结果,它造成了恐怖分子可以随意在美国购买武器。支持修宪,列明一男一女才构成合法婚姻。同性恋婚姻反对同性结婚,也反对修宪,由各州自行决定。

  不再拨款资助鼓励堕胎的第三世界国家。 堕胎 继续拨款资助鼓励堕胎的第三世界国家。不拨款资助干细胞研究。干细胞研究推动干细胞研究。

  花式比拼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斗车技

  在民主党大会召开时,布什骑自行车锻练,以示无视对手。克里也不甘示弱,可是穿休闲运动短裤骑车似乎形像不佳。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比抱婴

  布什和克里在美国多个州大搞竞选活动时,接连上演了多次形形色色的“婴儿秀”到各地后,布什除了向民众发表讲话,参加支持者的集会,还常常有这样一个动作:在人群中找一名可爱的小婴儿,亲热地将孩子抱起,不时还亲上一口,极力显示自己的亲民形象。

  9月3日,克里也在俄亥俄州的一个集会上特意抱起了一个小宝宝。不过,或许还是“业务生疏”,克里抱小宝宝的动作一看就比布什逊色不少。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美国大选2004:君临美利坚-双雄夺位(组图)
赛南瓜

  10月1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的拉票活动中,布什的演讲台被共和党人以南瓜装饰。克里也不示弱,半个月后,他也来到杰斐逊维尔的一块南瓜地里,与南瓜“亲密接触”,不知他样会不会被共和党人嘲笑为“东施效颦”呢?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