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选提前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23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18日一大早,露营等待整整一晚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民主党的一些大学生成为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批投票的选民。

  为了避免出现2000年选举时的计票纠纷,美国佛罗里达、科罗拉多、阿肯色、威斯康星、依阿华、内华达、俄亥俄、新墨西哥、宾西法尼亚和密歇根等几个“关键”州18日开始提前投票。选民心态各异

  18日当天,佛罗里达南部棕榈滩县选民帕特里克·弗拉纳根前往该县总投票站投下了自己的一票。谈及为何提前投票,弗拉纳根说他不想在11月2日投票日当天去排长队。

  现年41岁的罗斯玛丽·米歇尔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将于当天晚些时候投票。米歇尔从海地移民到美国,1998年她拿到美国绿卡,但由于当时“不感兴趣”,她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没有投票。避免历史重演

  在上次大选投票出现问题的棕榈滩县,在2000年总统大选中,佛州棕榈滩等县计票工作发生争议,佛州最高法院判决这些县重新人工计票,但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这一判决。布什最终以537票微弱优势赢得佛州关键的选举人票,最终战胜民主党候选人戈尔。

  在2000年选举之后,佛州开始考虑提前投票以争取时间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改变竞选方式”

  棕榈滩县选举监督人特里萨·莱波雷说:“它将改变候选人的(竞选)方式,因为与过去相比,他们(候选人)不得不提前两至三周将他们的信息完全告诉人们。”

  还有一些人对提前投票则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这将增加“作弊”的机会。尽管如此,美国多数州都已经允许提前投票。一些问题产生

  18日的提前投票还出现了一些问题。布劳沃德县投票站的电脑与选举总部的电脑连接出现问题。奥兰治县投票站的电脑出现短暂崩溃,导致选民一时无法投票。

  而棕榈滩县选民谢利·瓦娜则说,她拿到的选票只有一页,而合格选票一共两页,除候选人外还包括该州宪法修改建议案。

  在当天的选举中,选民既可以使用机器触屏投票,也可以领取选票。而一些组织则敦促佛州选民使用选票,因为他们担心新的投票机器可能会出现重复计票的问题。克里佛州拉票

  由于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旗鼓相当,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眼光投向了一些“关键”州。克里18日全天都在佛州拉票。

  克里当天在佛州西棕榈滩发表演讲,克里抓住《华盛顿邮报》一篇报道在伊拉克问题上猛烈抨击布什。当天的《华盛顿邮报》报道说,驻伊美军前任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曾于去年底撰写报告,向五角大楼汇报了美军缺少装备甚至缺衣少食的状况。布什再谈反恐

  与此同时,布什在新泽西州大谈国内安全问题,他说他的反恐计划要好于克里。

  布什称美国在选举前仍要保持“警戒”以防止恐怖袭击。

  按照计划,布什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前往佛州拉票,争夺佛州的27张选举人票。美国选举法律规定,只要赢得半数即270张选举人票即可获胜。根据美国《时代》周刊测算,布什和克里目前较有把握赢得的选举人票分别是181和168张,还有189张选举人票有待争夺。“勇敢”记者挺克里遭辞

  美国辛克莱广播集团华盛顿负责人乔恩·莱贝尔曼18日说,他由于抨击公司播放批评克里纪录片的计划而遭到解雇。

  莱贝尔曼说,公司新闻部副总裁约瑟夫·迪费奥将他解雇。“我被告知由于今天早晨在员工会议上向《巴尔的摩太阳报》泄露信息,而违反了公司政策,”他说。美宇航员太空投票

  刚刚和俄罗斯宇航员萨礼赞·沙利波夫、尤里·沙尔金一起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飞赴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华裔宇航员焦立中博士11月2日将在距离地区326公里远的太空参加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戈尔称布什故意欺骗民众

  美国前任副总统阿尔·戈尔18日在美国乔治敦大学发表演讲时直接对布什的伊拉克政策予以抨击。谈及伊拉克战争时戈尔说,布什在发动伊战的理由问题上故意欺骗了美国公众,而且他“在潜意识上就没有准备承认错误”。布什率先赢得“两票”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和克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两人的选情仍然处于胶着状态。在布什的家乡得克萨斯州,至少已经有两个选民在休斯顿为他投下了支持票。这两人就是他的父母: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和前第一夫人巴巴拉·布什。10月18日,巴巴拉在一个社区中心的投票站完成了电子投票后高兴地透露说:“我们很高兴为自己的儿子投票!”综合新华社消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