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留学英国新手如何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27 哈尔滨日报

  申请留学英国你需要准备以下几件事情:1、申请学校;2、语言考试;3、费用;4、签证

  申请学校

  如果您申请学士学位,需要向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索要UCAS(大学及学院入学处理中
心)的申请表格,您的申请是由UCAS统一来审核的。由于英国高校的学年是从9/10月至第二年6/7月,因此申请人应该提前一年申请来年的秋季入学资格。如果已经有了意向,希望可以尽早提交表格,因为各学校要求的递交截止日期是不同的,例如牛津和剑桥两大名校的截止时间非常早,是每年的10月15日。

  如果是申请研究生,则是直接向所申请大学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去申请信和相关文件,每所院校自行决定所录取的学生。因为申请研究生竞争比较激烈,学生应该至少提前12个月开始申请。

  申请所需文件清单

  (一)申请学士学位大一寸相片2张,护照,亲属关系公证,学历原件,存款证明,签证费约人民币462元,语言成绩,身份证复印件,在校成绩单,学习计划。

  (二)申请硕士学位自荐信一封(包括对出国学习目的陈述),申请人所读的大学课程详细资料,成绩单或考试成绩证明书,列明考试项目及等级(翻译成为英文),最少两封由老师发出的英文推荐信,与学科有关的工作经验概述,曾经出版的研究论文详细资料。语言考试

  申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对语言的要求相当,需要托福570分/雅思6分,如果要就读好一点的学校甚至要求托福600分/雅思6.5分以上。

  否则需去英国先上几个月英语强化班,即预科,但是从费用讲远不如在国内先学好语言来的经济。费用问题

  费用问题一是出国前的经济担保,二是国外学习和生活的费用。

  (一)经济担保担保金与在英国学习的时间有关,一般可理解为每年15万人民币左右。签证时签证官希望看到一些由申请者本人或担保人持有的资金证明,如:银行存单、税单等。

  (二)学费:私立院校:各自拟订学费,不同院校相差很大,一般私立学校没有为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具体情况应直接向学院查询。

  国立院校:国立院校自行拟订学费。本科及研究生课程的学费通常是一样的。一般文科和理科在7000英镑/年左右,医科则需要15000英镑/年。很多大学亦提供少数奖学金以吸引成绩优异的学生。因此,学生在报名前必须详细查询课程的确实学费。

  (三)生活费:一般来说,每位学生的年基本生活费约为7000英镑,包括住宿、电费和暖气、膳食、交通及其它费用。另外携带配偶者需预留大约3000英镑,如有子女陪同,则每一名子女的开支约为1000英镑。签证办理

  留学申请人在取得英国有关院校的入学通知书、办好经济担保后,可直接到当地公安局申请护照。护照办妥后,即可申办留学签证。

  申请人可向使馆索取签证申请表,表格填好后,可亲自到使馆办签证手续,也可通过邮局将签证申请表及有关材料寄到使馆签证处,由使馆安排面谈。

  申请人办理留学签证须准备的材料有:1、填写好的签证申请表。2、担保人的担保信。担保人须讲明担保的具体期限和金额,并出具银行证明。3、申请人单位的准假证明,说明准假时间并保留工作。准假证明要有具体时间,并与申请人在英国学习停留的时间一致。4、接收院校的正式录取通知书,上面要注明具体入学时间。如已交学费,最好附上学费收据证明。5、本人两寸照片2张。6、签证手续费285元。(叶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